2008年的旅程最後,我提到日職的球場還在進化中。雖然我的目標是走遍一二軍主場和球場遺跡,但是以當年的狀況,絕對無法完成。近兩年的旅行,便是為了陸續將新建和改裝的主場或遺跡補完。以下雖然名為補完之旅的總集篇,不過我把2007年開始的旅行文章都一併放入了,希望對於大家閱讀上會有些幫助。

 

本次待在名古屋有個詭異之處,就是很多自用或代購的東西都買不到,索性不打算再花時間繼續找。傍晚的班機回台灣,但沒什麼想去的地方,靈機一動決定到名古屋巨蛋看賽前的場外表演。用這樣的行程作結尾,果然既符合主題又很有我的風格。

 

(和球迷互動的節目結束後,在舞台上幫忙撿垃圾)

DSCN10065.JPG 

 

(接下來啦啦隊的舞蹈表演之後,又跑出來串場。這時換上特製的T-shirt,還不忘四處展示一下)

DSCN10104.JPG 

 

(偶然發現旁邊女子中學生的背包上有Doala的簽名,偷拍下來)

DSCN10098.JPG 

 

(這天的賽前表演的重頭戲是nobodyknows+的小型演唱會,結束後全體合影)

DSCN10124.JPG 

 

以下正式進入本篇主題。由於我實在太愛講廢話,每個年份我都加上稱不上簡短的介紹。

 

2007年】最重要的是第一篇「十年後的球場之旅」,大致交代了背景資料。當初預計三年完成,結果花了四年。此時是以小主題來寫,不是整個球場的介紹,和之後的文章比較不同。因為寫到一半就開始新的旅程,所以嚴格來說是被腰斬的,但整理時才發現文章為數不少。

 

十年後的球場之旅

橫濱隊的球員宣傳(橫濱球場)

美輪美奐新門面(橫濱球場)【發表於橫濱赤煉瓦倉庫,未轉至本站】

不變的便當街(神宮球場)

傳說中的烏龍麵(神宮球場)【發表於橫濱赤煉瓦倉庫,未轉至本站】

獅子窩美食新發現(西武巨蛋)【發表於橫濱赤煉瓦倉庫,未轉至本站】

徒步到宮城球場(宮城球場)

睽違十年的海濱幕張(千葉球場)

變貌中的甲子園(甲子園球場)【發表於橫濱赤煉瓦倉庫,未轉至本站】

被鏟平的原點(大阪巨蛋)

特攝迷必到的朝聖地(東京巨蛋)

 

2008年】這個部分的文章最多,是整個球場遊記的菁華。但是之前已經整理過,所以我就直接拿總集篇當作代表。有興趣的話,可以從裏面再點選想看的主題。

 

門票,回憶,總集篇

 

2009年】趁著工作空檔的小旅行,原本打算參觀史上第一次對外開放的選秀會,可惜沒有被抽中。由於時間不太巧,剛好是球季結束後,總冠軍戰開始前,因此這年把重點放在逛舊球場的遺跡,還有補拍一些照片。

 

從夏威夷出發的日職之旅(夏威夷機場)

東京巨蛋城補遺(東京巨蛋)

傳統對決的發源地(洲崎球場)

芝浦球場今何在?(芝浦球場)

暴力球團駒澤養成所(駒澤球場)

橫濱球場巧遇大學野球(橫濱球場)

 

2010年】雖然是補完之旅,不過當中有許多重要的景點。受到一些私人因素影響,必須在年底前將所有文章寫完,以致於這部份的文章沒辦法像以前那樣慢慢修。其實我已經把自己列出的要點都寫了,如果仍有不足的地方,還請大家見諒。

 

變身為校園的藤井寺(藤井寺球場)

大阪城旁,日生大型停車場(日生球場)

內外兼修,大改造的甲子園(甲子園球場)

甲子園歷史館,珍藏青春的感動(甲子園球場)

追尋王貞治的偉大足跡(王貞治棒球博物館)

經歷原爆浩劫的球場(總合球場)

初訪馬自達,球場通路之旅(馬自達球場)

阪急勇士,重現江湖(西宮球場)

阿爾卑斯山下觀戰記(甲子園球場)

宮城球場名望席體驗報告(宮城球場)

小運動城的迷你棒球場(利府球場)

競標制度的最大受益者(西武巨蛋)

育成巨人展現硬實力(巨人球場)

瘦身又整容的名古屋球場(名古屋球場)

新瓶裝舊酒的球場活動(馬自達球場)

 

2000年寫完在球魂網站的球場巡禮系列時,再度出發走遍一二軍球場,是個遠大的夢想。2007年打算進行十年感恩之旅時,這個夢想變成一個努力想實現的困難目標。沒想到2010年不但目標達成了,而且還搞出比原本的夢想更大更好的成果。我也說過,十年感恩之旅就是告別之旅(請看2008年的「最後的行腳,序章」)。最後的旅程,從出發時我就不斷地思考,接下來該有什麼樣的夢想和目標呢?直到回台灣,我都還找不出答案。唯一可以確定的是,或許我該多花點心力在自己的人生上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ng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