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次介紹FA球員狀況,轉眼竟然一個半月了!
 
在這段不算短的時間中,當然FA選手的去向幾乎都已經確定。除了和阪神一直談不攏,看起來也沒什麼在談的下柳剛,還不知道明年會落腳何方。至於其餘的球員,國內轉隊的新井貴浩、和田一浩、石井一久,都只有一支球團出面爭取,毫無刺激性可言。挑戰MLB的球員中,小林雅英與福盛和男算閃電簽約,藪田安彥也是消息見報後不久馬上確定。比較談得上有戲劇性和競爭感的,只有黑田博樹和福留孝介。
 
缺乏競爭的狀況,也正是今年日本職棒FA市場最大的特色。願意提出FA的球員,許多是打算前往美國挑戰。而對於MLB想要出錢砸的選手,日職根本沒有招架之力。就像這次向來在日本財大氣粗的巨人,想爭取福留卻遇上尾數多一個0的價碼,只能宣告放棄。至於希望留在日本的球員,卻常面臨年紀偏高,演變成無處可去的窘境。更慘的是,有些二線選手也許明知在母隊未能受重用,但也不敢申請FA去尋找有發展空間的球隊。
 
這不免讓人想起選手工會不斷在爭取的縮短年限。日職官方和各球團往往擔心選手流向海外,或是造成年薪高騰,因此打死不願縮短FA的取得年數。但是反過來看,FA期限的縮短、球員的年輕化,將會讓市場更為活化,對於聯盟的整體發展應該是有幫助的。更何況,就算是FA取得期限縮短,有多少選手的實力,可以讓他們初次取得FA就往美國跑呢?要如何維持平衡,日職的相關人士還需要發揮智慧,而不是茍且地逃避問題。
 
以下就簡單地介紹FA選手們的動向,作為本次的結尾。下次本單元再度登場的時間,就要看下柳大叔的狀況囉!
 
前往MLB ——
福留孝介(中日)外野手:芝加哥小熊,四年4800萬美金
黑田博樹(廣島)投手:洛杉磯道奇,三年3530萬美金
小林雅英(羅德)投手:克里夫蘭印地安人,兩年625萬美金,第三年球隊選擇權
藪田安彥(羅德)投手:堪薩斯皇家,兩年600萬美金,第三年球隊選擇權
福盛和男(樂天)投手:德州遊騎兵,兩年300萬美金
 
國內轉隊 ——
新井貴浩(廣島)內野手:阪神虎,四年12億日幣
石井一久(養樂多)投手:西武獅,兩年8億日幣
和田一浩(西武)外野手:中日龍,三年8億4000萬日幣
 
尚未確定 ——
下柳剛(阪神)投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ng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