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7日刊登於橫濱赤煉瓦倉庫】
 
【chngyh更新版廢言】因為橫濱今年實在打得太差了,之前一直考慮要不要跳過橫濱球場,先放其他地方的介紹。沒想到,今天贏了!那當然二話不說,趕快放,否則下次贏球不知道要等到哪一天呢!
 
 
要比較十年前後的差異,第一篇我還是私心地挑選了橫濱球場——十年來起碼路過八次、進場觀戰不下五次,我最熟悉的地方。
 
也許大家會覺得這樣比好像看不出差異,不過這幾年來橫濱球場的內部和外觀,經過了許多細部的變化之後,的確呈現出與以往相當大的不同。在這篇文章,我先將重點擺在「球員宣傳」的部分。
 
十年前在JR關內站到橫濱球場,大概只能從月台上的吊牌,還有途中經過的市役所門口,看到一些幫橫濱加油的標語。有時月台上的海報會有主力球員的照片,但是對於大眾的宣傳效果如何,大概不是我這個對球員如數家珍的超級橫濱迷可以看出來的。自從換了新的母企業後,橫濱球團也展現出較新穎且更善加利用資源的手法。近幾年在橫濱球場的四周,可以看到更明顯的球員宣傳工具。
 
首先是燈柱。橫濱每年會把主力球員的大海報懸掛在燈柱上,愈靠近人潮來源關內站的,當然就是愈重要的明星選手。海報的設計和張貼方法,每年也會有些不同,但大多是一面放兩位球員。
 
(從關內站到球場,第一個會看到三壘側燈柱。上面是村田修一和三浦大輔)
 
 
(村田的背面是工藤公康。附帶一提,三浦背面是吉村裕基)
 
 
【更新版增加吉村裕基圖案】
 
 
(Kroon在右外野燈柱,有點被樹叢擋住。他的下面是鈴木尚)
【由於Kroon離隊,更新版就不放這張照片了。有興趣可以到赤煉瓦倉庫,原圖仍然保留著】
 
(右外野燈柱另一面是相川亮二。金城龍彥則是在上面一張)
 
 
【更新版增加金城龍彥圖案】
 
 
(左外野燈柱的上方是chngyh的偶像「夜晚的盜壘王」石井琢朗)
 
 
(琢朗的下方是他的中線搭擋仁志敏久)
 
 
其次是正門入口的對面,過去只是個洗手間出入口的地方,也貼上了將球員合成在一齊的大壁報。壁報前經常可以看到年輕美眉和小球迷們,站在自己的偶像旁邊拍照。從他們樂不可支的樣子,相信很多人都會和我一樣,覺得這招是很成功的。
 
比較可惜的是上面沒有清楚標出姓名,對於要吸引非橫濱迷或搶奪他隊球迷來說,是有些吃虧。不過以橫濱隊近幾年的戰績,現在光是把既有球迷留住,就算是重要工作了吧!
 
(右半邊牆的圖案)
 
 
(左半邊牆的圖案)
 
 
球場前的四個通風孔,每年也會換上不同的圖案。去年是吉祥物,今年則是球隊的標語「move on」。這個部分和本次談的球員宣傳有點脫節,在此就不多敘述。不過,下回要聊的倒是和這個有點關係。我將要討論橫濱球場的「門面」,敬請期待!
 
(球場前的通風口圖案)
 
 
【備註】我可能會採取跳躍式的連載方法,也就是下次不一定會寫橫濱球場,但是寫橫濱球場的時候就會是討論這回預告的主題。事實上,我下次打算先寫明治神宮球場的便當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ng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