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6日刊登於橫濱赤煉瓦倉庫】
 
【chngyh更新版廢言】因為我已經結束真正的十年感恩之旅,回到台灣了。接下來馬上要寫這趟旅程的遊記,所以原本打算陸續搬過來的文章,現在改為一口氣全部移到這裏。不過,關於飲食方面的文章,我暫時不會動。預計等到遊記寫完,開始寫球場便當的專題時,再讓他們重出江湖。
 
 
(車站前廣場的「花之都千葉」招牌)
 
上次說還沒整理好照片,所以先介紹宮城球場,想不到轉眼間竟然一個多月了,真是慚愧啊!這回要介紹的範圍雖然是千葉海洋球場,然而實際上的主題卻不是球場的本身,而是要前往球場的必經之地,JR海濱幕張站的周邊。
 
1998年我第一次前往羅德的主場時,萬萬沒想到,竟然要十年後的2007年,才有機會再次來到海濱幕張站。雖說每次到東京或橫濱,只要是坐機場巴士,一定會經過海濱幕張站,探個頭也可以稍微窺見千葉球場的面貌(大概幾秒鐘)。但是,要不是自己想辦個十年回顧之旅,我大概還是欠缺動力特別跑到遙遠的千葉來吧?
 
前次到海濱幕張站,是天黑的狀態。因為坐慢車花費太多時間,出站時已經過了球賽開打的時間,走馬看花地往球場的方向移動,進場時已經打到第三局。記取過去的教訓,這回很早就來到車站。
 
(車站內的臨時售票亭)
 
剛到站時我嚇了一跳,當天羅德隊正好舉辦全場都開放為自由席,票價一律只要1500日圓的活動,而且就在車站內擺了一個售票亭。門票預算馬上少一半,對於事前完全不知道有活動,而且正擔心是否超支的我來說,真是個意外的驚喜。至於當天看台的狀況,之後會再為大家介紹。
 
出站後,馬上可以在廣場上看到一個做成棒球形狀、寫著「花之都千葉」的花藝擺設,並且還有羅德隊的標誌,和吉祥物Mar-kun及Rin-chan的雕像。在我的記憶中,十年前並沒有這個擺設。不過奇怪的是,兩個吉祥物的雕像卻比較像十多年前的第二代Mar-kun及Rin-chan的姿態。和現在的第三代不同的地方在於,第二代的嘴巴比較尖,眼睛的角度也有些不同。大家不妨從照片中比較一下。
 
來到海濱幕張站,我想有兩件事是一定要做的:參觀車站前的濃特利速食店,以及找球場巴士的站牌。
 
(濃特利只有招牌的顏色變了)

 
(門口依然擺放許多羅德隊的展示品)

 
由於快十年前寫的球場巡禮文章,很多台灣球迷現在都知道,海濱幕張站前有一間以棒球為主題,而且陳列很多羅德隊重要史料的濃特利。重遊舊地,除了隨著日本的濃特利全面換色而更改的招牌,以及增加了目前的新球衣之外,幾乎沒有變,讓我有種非常懷念的感覺。
 
(這個計分板和十年前一模一樣)
 
(球衣的部分就是新的佈置了)
 
濃特利旁邊的球團賣店,印象中是新開的。裏面商品非常地豐富,不過和球場內外的大賣場比起來,當然又遜色了不少。如果想買紀念品的話,我建議還是到球場的專賣店。
 
(26號的特別版公車)

 
【更新版增加站牌的照片】

 
如果知道濃特利的位置,那麼要找巴士站牌就不難了,就在外面的人行道上。通往球場的接駁巴士有兩種,畫有羅德標誌並寫有球迷專用背號26的特別版,以及長得和公車沒有兩樣的普通版。兩種車的不同處只有外表而已,所以坐哪種都一樣。如果真的很想坐特別版的話,多等一兩班車一定坐得到。
 
另外要注意的是,球場接駁巴士並不是免費的。大人要100圓,小孩是50圓。從海濱幕張站徒步前往球場只要15分鐘,如果想省錢的話,也是可以用走的。不過我建議大家至少要體驗一次坐巴士的風情,尤其是喜愛羅德隊的球迷。因為快到球場時,會有Valentine監督親自錄音的廣播,歡迎大家來到千葉球場。回程的巴士也同樣,他會感謝大家的光臨。
 
(從公車上看千葉球場)

 
下一回在千葉球場要介紹的,是球場外圍的大幅變化。敬請期待!【補註:這個主題要等我寫完遊記才會繼續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ng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