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來源】6月29日產經體育(SANSPO)
 
日本職棒組織在28日公告,養樂多隊洋投Rios因為被驗出服用禁藥,因此處以停賽一年的懲罰。養樂多在得知消息後,立即宣佈解除與Rios之契約。
 
Rios是在5月21日的藥檢中,被檢查出有肌肉增強劑的成份。根據本人的說法,可能是去年底背痛接受治療時注射,或是從美、韓時代便使用的,具有脂肪燃燒效果的藥品所產生。不過,這兩項他在之前都未向球團確實申報。
 
【chngyh簡評】事不過三,可能嗎?
 
自巨人隊Gonzalez被驗出禁藥的事件爆發(5月26日)起,才剛滿一個月的時間,日職又出現一起服用藥物被禁賽的案例。而且實施藥檢以來,三位被抓到的全部都是外籍選手。
 
洋將的管理問題,的確值得球團日益重視。雖然日職球團都會要求選手,誠實申報曾經服用過的藥物,不過洋將的病史或用藥狀況,確實是較難掌握。今後只能靠著球團在簽約前,自己張大眼睛,才不會再度發生洋將服用禁藥的風波。
 
雖然古人說「事不過三」,相信大家也不希望再看到同樣的事件出現。但不得不承認的是,禁藥問題絕對不可能就此消失。在棒球界對於禁藥的標準以及檢查的努力上,還無法達到一致的情況下,今後必定還是會有想要以身試法的球員。特別是目前日本的檢查標準似乎又比較嚴格,或許有些在日本之外的地方可以鑽到法律漏洞的選手,進入日職卻難逃法網。
 
對於日職來說,目前也只能靠各球團自我的防堵機制,被動式地希望不要再發生類似的狀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ng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