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年9月7日刊登於橫濱赤煉瓦倉庫】
 
【chngyh更新版廢言】最近真的很忙,沒時間寫新聞評論,只好一直貼舊文,還請大家見諒!
 
很久沒寫球場相關的閒聊文章了。原本打算寫千葉海洋球場的,不過還有一兩張照片沒準備好,才會拖這麼久。前幾天看到FULLCAST公司因為經營問題被勒令停業,於是向宮城縣政府提案解除宮城球場命名權的消息。所以我想乾脆打鐵趁熱,先來寫篇關於FULLCAST宮城球場的文章。【補註:現已更名為宮城可麗舒球場,簡稱宮城K球場。之前本站也有在新聞的部份介紹過】
 
【更新版讓大家「追悼」一下FULLCAST球場外觀】
 
這次要談的,是我做的一件蠢事——從仙台車站走路到宮城球場!
 
如果大家看到樂天鷲的官方網站,或是選手名鑑之類有球場簡介的資料。關於去宮城球場的方法,大概都是這樣寫的:「自仙台站東口沿宮城野大通徒步約15至20分,或搭乘JR仙石線在宮城野原站下車徒步5分鐘。」
 
我這次到仙台,剛好是住在仙台站東口附近的一間商務旅館。宮城野原大通,就是旅館出來往車站方向走的第一條大馬路。至於仙石線的車站,其實就在路口的地下而已。不過要前往球場時,手上握有JR PASS,仙石線可以隨便坐的我,心裏卻出現了一個「詭異」的想法:難得有機會,就用走的看看吧!再加上這條充滿綠意的大馬路真的很漂亮,我便決定用走的到宮城球場去。
 
這條宮城野原大通,在靠近仙台站的部分,是很商業區的感覺。由於我去的時間是7月初,因此在十字路口,還可以看到歡迎明星賽的旗幟和布條。多多少少可以感覺到,雖然樂天前兩年打得真的不好,但是這個城市的人們對於有職棒的球隊在自己的家鄉生根,還是非常地高興,並給予相當的支持。
 
(十字路口懸掛著歡迎明星賽的布條)

 
然後大概走到一半,就會出現住宅區的樣貌。快要到宮城球場時,連住宅的密度都變低了,路旁還能看到好幾塊空地,彷彿來到鄉下的小城鎮。不過沿途中不變的,就是掛了不少樂天的旗幟、標語、或廣告。個人覺得最為有趣的是下面這張照片拍到的,自動販賣機竟然用了樂天的頭盔來做包裝,實在佩服這種創意。
 
(可愛的自動販賣機亭)
 
至於為什麼我一開始說,用走的是一件蠢事呢?原因就是,當我快走到上面這張照片的地方時,我的大腿竟然抽筋了!我想應該是之前已經連續好幾天走一堆路,加上仙台的天氣真的比東京冷很多,所以我的腳才會決定罷工吧?結果我像個殘障人士一樣跛著腿走,花了快半小時才到球場。本來想繞去看一下甲子園名校仙台育英高的,也被自己搞到沒時間了。
 
(宮城野原大通走到底,就可以看到球場的側面了)
 
 
在淋雨發抖看了四個半小時還打不完的球賽之後,我還是乖乖地拿著JR PASS坐火車回仙台站。JR仙石線宮城野原站最靠近球場的出入口,其實就在仙台育英高的正對面,可惜離開時太晚了,拍照也只看到漆黑一片。所以下面這張照片只有JR車站的裝潢,讓大家稍微過個乾癮。
 
(宮城野原站的出入口全是樂天的海報和廣告,站內也全是)
 
 
【更新版增加電扶梯的照片】
 
 
下次再為大家介紹球場內外看到的有趣事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ng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