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久未更新,向各位報告一個好消息。本站從去年8月開始構思的出版計畫,終於要完成了!在此先向大家預告簡單的資料。

 

書名: 透視野球 —— 日本球場旅行及職棒文化解析

作者: 李承曄(不要懷疑,這是chngyh的本名)

出版: 球魂有限公司

售價: 389

預計發售日: 20119月底

大致內容請見本篇最後之補充

 

簡單來說,這本書是將本站大多數的球場旅行文章集結成冊,內容全部更新至2011年版。雖然乍看之下是把舊文剪貼而成,但因為我的個性實在太龜毛,不會輕易妥協。所以幾乎每篇文章都經過再次考證,甚至有幾篇是大幅增刪到近乎重寫。全部寫完才發現修改幅度超過50%,自己都有點驚訝。

 

文章內容最大的變化是縮減流水帳般的遊記部分,比較專注於該景點相關的主題討論,像是球場活動、應援特色、經營風格。同時加入許多觀戰時會遇到的相關資料,例如吉祥物名鑑、球團歌或應援歌歌詞、周邊地圖(全部是chngyh手繪!),都是台灣市場上首見。此外在基礎知識說明的部分,還有從未發表過的文章,分享旅行私房技巧和場內外觀察心得。許多在本站的新聞評論中談到的議題,我也分別在適當的地方插入,並提出個人的想法提供參考。

 

本書的目標族群很廣,希望不只能作為旅行者的資料與基礎球迷的指南,已經有一定程度的球迷,也能夠當成深入研究的參考。反覆咀嚼本書,隨著讀者自身對日職了解程度的增加,能夠發現愈來愈多的樂趣,也是我所期盼的。

 

如果熟悉日職文化,可能會發現本書的價格很特別,是日本媒體常玩的雙關語。這個價格剛好呼應書名,就是「見(MI=3)野(YA=8)球(KYU=9)」。事實上,本書的資金都是我自掏腰包。之前簡單計算過,初版印刷2000本,如果訂價400元,至少要賣1500本才能打平。但是根據私下訪查結果,1500本對於日職書是很難達到的目標。於是我決定,賠錢也要爽快地賠,乾脆少收一點順便玩雙關語。畢竟讀者們能透過這本書得到收獲,才是最重要的。希望屆時能端出讓大家滿意的作品!

 

 

【附註】由於我的工作非常忙碌,餘暇時間幾乎都花在籌備本書。因此今年本站完全是停擺狀態,所有的留言都沒有回覆,在此順便向大家說聲抱歉!

 

 

【補充】目錄摘要(*表示未發表過之新文章):

 

基礎篇 —— 日職發展簡介 / 球場進化論 / *行程規劃教學 / *購票系統介紹 / *日本棒球文化 / *場邊觀察重點 / *組織架構

 

中央聯盟篇 —— (巨人)東京巨蛋 / 野球博物館 / 巨蛋城 / 巨人球場 (養樂多)神宮球場 / 戶田球場 (橫濱)橫濱球場 / 橫須賀球場 / 海灣星球場 (中日)名古屋巨蛋 / 名古屋球場 (阪神)甲子園球場 / 球場參觀 / 甲子園歷史館 / 鳴尾濱球場 (廣島)馬自達球場 / 由宇球場

 

太平洋聯盟篇 —— (火腿)札幌巨蛋 / 巨蛋參觀 / 鬥士球場 (樂天)可麗舒球場 / 利府球場 / 莊銀日新球場 (西武)西武巨蛋 / 大宮球場 / 西武第二球場 (羅德)QVC球場 / 浦和球場 (歐力士)京瓷巨蛋 / 熱神戶球場 / 紫陽花球場 (軟銀)雅虎巨蛋 / 巨蛋參觀 / 王貞治博物館 / 雁之巢球場

 

退役球場篇 —— 東京球場 / 後樂園球場 / 駒澤球場 / 川崎球場 / 藤井寺球場 / 日生球場 / 大阪球場 / 西宮球場 / 舊市民球場 / 總合球場 / 平和台球場

 

補充篇 —— *消滅球團資料 / *主要地方球場 / *歌詞中譯 / *相關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ng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