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冠軍戰的結束,意味著FA大戰正式起跑。根據日本職棒的規定,希望行使FA資格的選手,必須在總冠軍戰結束後七個工作天內提出申請。申請截止日隔天,官方將會公告名單。再過一個工作日,球員們就可以開始尋找明年的落腳之處。
 
上回提到樂天的福盛和男首先表示想挑戰MLB,其實個人原本對他不是很看好。不過前陣子體育日本(SPONICHI)卻傳出了坦帕灣魔鬼魚對他有興趣的消息。雖然魔鬼魚缺好投手是眾所周知的事,但是真的有飢渴到這種程度嗎?
 
過沒幾天,體育日本又傳出紐約洋基準備積極爭取中日的岩瀨仁紀。儘管他至今一直沒有表態是否前往MLB,甚至不曾確定是否行使FA權利。但是隨著球隊拿到總冠軍,他的想法應該會很快地浮上檯面。洋基的舉動,或許有些向波士頓紅襪較勁的感覺,因為紅襪去年在日本的FA市場,挖到了岡島秀樹這塊大鑽石。不過,洋基應該也不會很輕易地簽到岩瀨。畢竟他已經是在MLB目標名單中小有名氣的人物,應該還會有其他球團跳出來搶奪。
 
同樣是希望挑戰MLB的球員。前幾天傳出在巨人埋沒多年的老投手前田幸長,也打算往MLB前進。原本還在考慮要行使FA或是直接拿自由契約(如果確定要離開日本球界,兩種方法是沒有差別的),目前已經確定將以自由契約的方式離開巨人。
 
講到這裏,就不得不再提到羅德的近況。上一回談到藪田安彥放話要去MLB,小林雅英也蠢蠢欲動。YFK的另一位成員,同樣在今年獲得FA資格的藤田宗一,也有新的發展。不過他比較可憐,直接被球團宣告戰力外。據說羅德是認為他已經無法再壓制對手,希望他退休轉任教練,但他認為自己還能再投而拒絕,所以才會接到戰力外通知。
 
其實以藤田這樣具實績和經驗的中繼左投,不少球隊還是很缺乏。軟體銀行和養樂多就已經傳出有興趣。對他而言,以自由契約的身份到其他球團,比較吃虧的只有被減薪的機會不小。不過羅德如果放他行使FA權利,說不定還能獲得補償。當然,這是個屬於球團戰略面的賭局,成敗難以用結果論。由球迷的角度來看,以什麼樣的方式做才好,其實也是見仁見智了。
 
再回到FA市場的話題。國內轉隊的方面,西武和廣島仍然努力地想挽留和田一浩及新井貴浩。和田的消息近來比較少,倒是從新井三度和球團會談後的發言,很可能行使FA權利。新井應該沒有辦法像黑田博樹一樣,讓向來不允許FA殘留的球團願意破例。因此如果他提出申請的話,應該篤定明年不會再穿上紅色的制服了。
 
這一回暫時就到這裏為止。內容不多,算是正式開戰前的暖場吧?隨著球員們陸續繳交申請書,預料下回將會熱鬧不少。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ng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