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ngyh廢言】雖然入圍的是「橫濱赤煉瓦倉庫」,不過這篇文章稍微有提到我在寫文章的一些心情,所以同時也刊登在這邊,供大家參考。
 
前陣子抱著志在參加、獲取經驗的心情,報名了今年度的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想不到,10月30日初選結果發表,竟然入圍了「年度最佳訊息∕觀點部落格」!
 
話說入圍就是肯定。一個介紹日本職棒為主的新聞台,能夠獲得肯定,對我來說真的是非常高興的事。尤其在這個大環境嚴重往美國職棒方面傾斜,許多球迷根本不願了解,就先對日本職棒下負面定論的時刻。
 
認識日本職棒,或是整個日本球界的狀況,對台灣是絕對必要的。就如同我常說的:「日本會出現的狀況,台灣一定會跟著出現」。
 
日本是台灣棒球發展最好的借鏡,就連球員在MLB發光,造成媒體拼命追星、球迷轉變焦點、選手希望出走的狀況,十多年前日本都已經上演過。仔細觀察日本做對什麼事、走錯什麼路,絕對可以加速台灣棒球往正確的方向前進。
 
相信經常看文章的朋友們會發現,我對於制度非常重視,希望盡量能夠把美日職棒的制度都介紹給大家。原因很簡單,沒有好的骨架,如何有好的軀體?台灣職棒的各種亂象,追根究底不就是因為沒有良好的制度嗎?
 
我的理想是,讓台灣的球迷能夠知道什麼才是對的,進而成為督促改革的力量。雖然實現這個理想非常困難,但總要有人去做吧!
 
在年度最佳訊息∕觀點部落格的入圍者中,有不少是知名的棒球部落格,讓我同樣感到無比歡喜。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台灣的棒球能夠步入真正光明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ng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