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來源】1117產經體育(SANSPO)速報

 

日本職棒於17日召開實行委員會,會中確定明年1月起實施之新版野球協約的最終方案。包括機構長官之職權強化,以及日職與兩聯盟的事務局統合等。經過1121的老闆會議同意後,將在128的實行委員會正式承認。

 

此外,對於防止業餘球員直接前往美國發展的限制,也被提出討論。雖然業餘界和選手工會皆表示反對,希望能重新考慮,但會中仍決定原則上不變更。

 

chngyh簡評】同樣地,交代一下流水帳

 

本次的實行委員會其實還有兩項議題,但是我覺得比較不重要,就沒有寫上去。一項是報告WBC監督的選拔過程,並提出今後應該制定規則。另一項是報告由於之前被東京國稅局舉發有漏報稅,因此今年將會是虧損狀況。

 

這篇文章主要還是讓大家看一下,新版野球協約的制定進度。不過因為我動作太慢了,不只是內文中提到的日期全部都過了,而且距離生效時間也只剩一個星期了。個人比較好奇的還是除了已知的三組織整合外,機構長官、老闆會議、實行委員會等職位和單位的權責劃分如何?還有,野球協約中有很多已經是廢除狀態的舊條文,將會如何處理?像是育成選手制度、競標制度等現在被當作附錄的條文,是否又會納入?

 

可惜這份新版協約,目前還是完全不透明的狀態。只能等到生效後,看選手工會是不是仍然會好心地將電子檔放在網路上。對於日職制度和架構有興趣的球迷朋友們,不妨注意一下選手工會的網站。

 

至於防止業餘選手前往MLB挑戰的限制,讓筆者有點意外的是日職的態度感覺起來有些強硬。不過目前的決議是以不更改為方針,所以還是有變動的可能性。接下來就得看業餘界和選手工會想要強硬到什麼樣的地步,兩方又要如何協商了。

 

這則新聞討論到的話題之後續發展,由於我之後不會寫新聞評論【註:請參閱橫濱赤煉瓦倉庫的六週年誌】,關心這方面消息的朋友,還請自行追蹤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ng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