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來源】1月22日日刊體育(NikkanSports)速報,1月23日產經體育(SANSPO)
 
日本職棒組織與選手工會在22日召開勞資交涉會議,討論FA資格取得年數縮短、補償金降低、年薪調停制度等項目。
 
NPB方面還是提出國內轉隊縮短為8年的想法,補償金則以逐步減少的方式改變。選手工會則希望FA取得年限可以縮短為6到7年,年薪的調停委請第三者的擔任。選手工會將在2月的春訓期間對球員們進行調查,並整理出共識。NPB則是預計在3月中以前集中意見,提出具體的改革方案。
 
【chngyh簡評】選手工會的以退為進
 
由會長宮本慎也在會後發言表示「將檢討有無讓步的空間」,明顯感覺到選手工會方面這次的態度比較軟化。然而個人認為,這並不代表選手工會將不再尋求法律途徑解決,或是會完全屈服於資方的想法。
 
最大的關鍵還是在於一個星期後便將展開的春訓。選手工會已經確定會在春訓調查球員們之意見的話,這次的會議當然不必先把話說死。只需要仔細聽好資方的想法,知道要作什麼內容的問卷調查即可。而且,預留這樣的空間,確認大家的想法之後再決定要強硬或讓步,對於選手工會也不容易造成傷害。因此我覺得,本次會議雖然沒有進度可言,但選手工會卻留下了一個重要的大伏筆。
 
接著就要看根據春訓的調查中得到之結論,選手工會將會出什麼樣的招式。NPB在3月將會出爐的方案,又要如何接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ng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