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職棒在14日召開實行委員會,決定明年球季開始,一軍統一使用MIZUNO的比賽用球。此種彈性係數較低、符合國際大賽標準的球,最快將在今年春訓開始導入。MIZUNO預計提出超過日幣2000萬圓的公認費,也是得以雀屏中選的原因之一。

 

將比賽用球統一並與世界接軌,是日職首長加藤良三上任以來的重要施政目標之一。今年日職的比賽使用球是球團各自和官方公認的廠商簽約,共有MIZUNOZETTASICS、久保田等四家。之前對於各球團進行的問卷調查,扣除拒絕作答的球團,都挑選MIZUNO,認為其有最佳的生產和供給能力。

 

此外,養樂多和ZETT簽訂了三年契約,到2011年期滿。未來練習和二軍比賽時將使用ZETT的球,一軍比賽同樣使用MIZUNO的球。

 

【補註】

 

其實我有點訝異,以日職喜歡拖拖拉拉的慣例,這件事竟然可以如此快就搞定。而且原本這件事預計要8月才做最後決定呢!不過就像之前提過的,最後的決定對於廠商而言將是死活問題,能夠愈早確認還是愈好的。

 

由於規定的範圍只有一軍的比賽,所以其他廠商要打入市場,只能像ZETT一樣從練習和二軍比賽著手了。不過就我的印象,大多數的球隊原本就是使用MIZUNO的球,所以影響範圍應該還是有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ng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