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人物為主題的便當,之前曾介紹過球員便當和監督便當。除了上面兩種之外,還有一種比較另類的人物便當,主角並不是實際的「人」,而是吉祥物。這回要談的,就是以阪神的吉祥物為主題的Tolucky便當。

 

如果大家還記得,甲子園是我唯一坐在外野席的球場。在入場前,我很猶豫到底要再吃一次甲子園咖哩,還是買個有特色的便當。無巧不巧在外野的賣店繞了一圈,竟然找不到賣咖哩飯的地方,於是我便將重心轉移到便當上。

 

其實外野看台有特色的食物並不少。像是中外野的甲子園拉麵店,裏面有赤星憲廣設計的赤星拉麵。計分板下方的賣店,則有用金本知憲為主題的丼飯,以及用吉祥物ToluckyLucky為招牌的蜂蜜蛋糕。不過,這些店在2008年底的整修結束後,是否還有保留下來,我目前仍無法確定。

 

在便當方面,剛好阪神在該年夏天推出新系列的球員便當,但我對阪神的球員實在是沒興趣,因此決定要找更有趣的便當。逛完外野看台下的走廊,來到一樓進場時的走道。終於讓我在一排攤位中,發現這個既能代表阪神,造型又相當有趣的Tolucky便當。而且,買Tolucky便當也算是一解在東京巨蛋沒能搶到Giabbit便當的怨念吧。

 

(阪神推出球員便當的廣告海報)

DSCN5355.JPG 

 

名為Tolcuky便當,外盒的圖案當然少不了Tolucky。外包裝上還夾了一張有隊徽和兩位吉祥物的貼紙。更讓吸引我注意的是,左邊竟然有阪神虎之歌(六甲嵐)的完整歌詞,而且漢字全部有平假名標示。另外,將貼紙拿起來才發現,原來下面還有Lucky拿著啦啦隊彩球的圖案。從這些特徵來看,不難想像這個便當的目標族群,應該是年紀比較小的球迷。

 

Tolucky便當的外殼,右下角就是附贈的貼紙。便當封面的紙可以單獨拿走,所以想學六甲嵐卻不知道如何唸那些複雜漢字的話,不妨考慮一下)

DSCN5359.JPG 

 

(將貼紙拿開,就可以看到Lucky在右邊)

DSCN5360.JPG 

 

便當的內容不太像是小朋友吃得完的份量,但同樣有小朋友應該會很喜歡的設計。飯的上面鋪了一層黃色的蛋絲,上面放著長條狀的海苔,很明顯是做成虎紋的模樣。個人非常喜歡這種擺飾法,第一眼看到時不禁莞爾一笑。

 

便當的配菜種類不少,有炸豬排、炸蝦、煎蛋、煎魚、雞肉、燒賣、馬鈴薯泥和蕃茄,感覺上都是小朋友會喜歡的菜色。起初看到會聯想,該不會又是一個要打倒央聯各隊的便當吧?燒賣幾乎是橫濱的代名詞。鮭魚是紅色的魚,所以是廣島。炸豬排和炸蝦可以算是名古屋,也就是中日。但是剩下的菜色怎麼聯想到巨人和養樂多,我就拼湊不出來了。倒是煎蛋的花紋,讓我覺得有點像是阪神自己。

 

(便當內部有非常具特色的虎紋飯,以及各種豐富的配料)

DSCN5362.JPG 

 

不過,想這麼多對於肚子一點幫助都沒有,而且比賽已經開打了,我還是迅速地把便當吞下比較實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ng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