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常購買球場便當時,我會盡量考慮不買限定品,以免看過文章的讀者抱著期待卻敗興而歸。不過這回要介紹的,卻是個大家絕對不可能吃到的便當。就是廣島市民球場最後一年的紀念便當。

 

這個便當真正的名字很簡單,簡短的就是文章標題寫的最終年度(LAST YEAR)便當,或是長一點的「感謝市民球場!最終年度便當」。不過如果要完全按照上面的文字來唸,就會超級複雜,變成「感謝你帶來的夢與感動!市民球場。最終年度便當」。副標題寫得斗大,真正的名稱卻夾在最旁邊的小角落。

 

不僅如此,下面還有個超小的括號,寫著「廣島市新球場寄付金付」。從邊緣側的說明才知道,這個便當的營業額,將提出2%給新球場。一個便當1050日幣,所以我為馬自達球場的興建貢獻了21圓,相當於台幣不到7元。這麼算起來還真是蠻少的,個人是不介意多捐一點啦。

 

(最終年度便當的外殼。寫著最終年度便當和寄付金的地方,在最左邊的白色小字,和斗大的紅色副標題完全不能比)

DSCN5101.JPG 

 

(將塑膠套拆掉,可以看到原本下面稍微被遮住的舊照片。另外在相片最左下角有一條黃底紅字,就是寫著捐贈2%給新球場的地方)

DSCN5111.JPG 

 

便當的封面設計相當的有美感。背景是市民球場的全景和看台,中央的挖空部分是棒球的形狀。上方有廣島隊徽,旁邊還有段感性的文字:「在此地誕生的,眾多夢與感動…對棲息著熱情靈魂的,我們的寶物廣島市民球場,懷抱感謝的心意…」。右下方是外框像是底面的兩張珍貴照片,分別是1957620日,球場完工前一個月,以及1980112達成日本總冠軍二連霸。左下方有個圓形的球場圖案,可以拆下來作紀念。

 

打開便當,中間夾的透明紙上,同樣寫著感謝廣島球場的文字。我隨手拿起蓋子端詳,發現除了剛才發現寫上寄付比例的地方,另一個邊緣側還有新球場的介紹。不禁覺得這個便當的設計,還真是具有承先啟後的概念。便當內部的間隔方式,雖然隔著透明紙,仍舊可以看出裏面的塑膠殼是設計成球場的形狀。不過打開才發現好像不太對,原來是內野轉了45度。不過塑膠殼上面還有壘包、球棒、以及BaseBall的字樣,相當精美。

 

(透明紙上有紅色的感謝市民球場字樣。同時我把蓋子轉了90度,可以看到另一側邊緣有新球場的介紹)

DSCN5122.JPG 

 

(隔著蓋子看便當內部,相信大家都可以看出有個球場的形狀)

DSCN5120.JPG 

 

便當的內容可以歸類為相當普遍的幕之內便當,講得白話一點就是綜合便當。兩側的蝦子和鰻魚押壽司,是便當中唯一有飯的部分。中央是煮物和蒸物,旁邊角落有炸物,另外還點綴著丸子串和毛豆。雖然都是我喜歡吃的東西,一定可以全部清空,但乍看之下仍有點擔心能否吃飽。特別是這天我從東京趕到神戶,再搭車到岡山後直奔廣島,體力的消耗量不小。沒想到吃完之後發現,其實份量蠻多的,剛好可以填飽肚子。如果是平常的話,可能還會覺得有點撐。

 

(相當豐盛的便當內部。同時可以看到內野轉了方向。不過如果不變更的話,會很難把各種菜色作良好的區隔吧)

DSCN5121.JPG 

 

事實上,最終年度便當不只有在球場可以買到。後來在廣島車站的便當攤位,也發現到這個便當的蹤影。所以2008年如果有人只去廣島,但沒有看球,仍然是有機會吃到這個便當。只是過了2008年之後,就算拿著大把鈔票,也不可能再吃到這個期間限定的珍貴便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ng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