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提過,日職的球場便當,只要看到燒賣,基本上等於地雷。本篇要介紹的,則是個人覺得唯一的例外,就是橫濱球場的崎陽軒燒賣。不過想吃崎陽軒燒賣,倒不一定得在橫濱球場,首都圈內也有很多他們的攤位,可以一飽口福。

 

在橫濱球場找吃的,對我來說是一個大難題。因為來很多次,想吃的大概都吃過了,不想吃的也沒興趣買。我還記得前一次到訪時,還覺得想吃的太麻煩,直接在球場內的M牌速食店買套餐,簡單解決。這回倒是很乾脆地直接想吃崎陽軒的燒賣,因為前一天在東京巨蛋吃的燒賣真的太糟了,想要吃比較美味的來平衡。否則考慮到寫成文章的價值,我可能會在燒賣和排骨飯之間再猶豫一下。

 

不過,介紹燒賣之前,要先訂正一件事。我在寫橫濱球場的遊記時,把崎陽軒寫成是中華街的名店,這是錯的。崎陽軒的本店是在橫濱車站附近,中華街裏面反而沒有分店。崎陽軒在橫濱球場內的攤位感覺很陽春,商品也不算太多,基本上就是燒賣、包子、咖哩飯三樣為主。

 

(球場內的崎陽軒攤位。除了一顆250圓的包子貴得有點誇張之外,其他的價位都算便宜)

DSCN4012.JPG 

 

一份十顆燒賣400圓,算是相當實惠的價格,但是剛拿到時我愣了一下。包裝竟然是用很基本的透明塑膠盒,不像是在關內站的崎陽軒攤位,各種便當都有獨自的包裝。燒賣的外形並不起眼,尤其是在塑膠盒內滾來滾去,連排列整齊都稱不上。不過只要吃一口就知道,和其他球場便當內的燒賣完全不同。

 

我不是美食家,也沒什麼研究,以下意見僅供參考。日職球場的燒賣在我吃來,問題通常可歸納為兩點。第一是皮太厚,導致皮的味道太濃。第二是肉太鬆散,咬起來沒有口感。最慘的是如果兩個缺點都有,就會變成外面很硬,但是裏面太軟,就更難吃了。而且這些還不包括,只有形狀看起來像燒賣,吃起來味道完全不是的。所幸,這些缺點都沒有在崎陽軒的燒賣出現。

 

(用透明塑膠盒包裝的燒賣。而且附的餐具不是筷子,是兩根牙籤,超精簡)

DSCN4038.JPG 

 

只吃十顆燒賣,當然不能填飽肚子,特別是對於一個每天奔波、極為消耗體力的旅行者而言。事實上,我早就算好還有另一個非吃不可的東西,就是在介紹橫濱球場時稍微帶到的,石井琢朗家鄉的常見點心,炸馬鈴薯球。可惜由於他離開橫濱,目前已經無法品嚐到了。在此當作幫大家回味一下。

 

這道炸馬鈴薯球其實相當簡單,就是把馬鈴薯泥捏成球狀,三個成一串,之後裹上麵皮油炸。單獨吃會覺得很油,不過淋上醬料後,彷彿會產生中和的作用一樣,變得頗為爽口。雖然在炎熱的夏日吃,還是不會有膩的感覺。由於份量不多又便宜,一盒兩支只要300圓,許多球迷都會買,甚至得排隊。

 

(販賣炸馬鈴薯球的地方,在本壘區販賣橫濱隊相關出版品的空間。左下方的桌子上有醬料,視自己的需要添加)

DSCN3988.JPG 

 

(這就是夢幻逸品炸馬鈴薯球。上面的黑色痕跡,是我加醬料時淋上去的)

DSCN3992.JPG 

 

(斷面圖。和速食店的薯球或薯餅完全不一樣,裏面的馬鈴薯比較綿密,已經可以算是馬鈴薯泥了。外層的麵皮很薄,所以咬起來很酥脆但又不會油到讓人反胃。只要沾一點醬料融入外皮,就會產生更好的口感)

DSCN3997.JPG  

 

雖然現在已經無法吃到炸馬鈴薯球,不過最後還是提供大家一點小情報。橫濱球場最有名的消暑聖品,是在刨冰上放有新鮮橘子的蜜柑冰。2009年夏季還推出限定的芒果冰。大家如果有機會到橫濱球場,不妨買來吃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ng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