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消息來源】3月5日產經體育(SANSPO)
 
實行委員會在4日召開會議,討論季後賽制度和FA期限改革等提案。
 
會中確定季後賽制度今年將進行調整。第二輪的比賽中,在正式球季獲得聯盟冠軍的隊伍,將自動先獲得一勝。同時,比賽也從原本的五戰三勝制,改為六戰四勝制(註:聯盟冠軍先取得一勝,故不是七戰四勝)。比賽地點則都在聯盟冠軍隊的主場。至於也有不少討論的FA問題,將留待16日的會議再作決定。
 
【chngyh簡評】一點也不意外的結果
 
如果大家忘記為什麼會出現這麼奇怪的制度,請翻到我在1月底寫的相關消息。簡而言之,這又是輸不起的巨人搞出來的怪招。
 
雖然許多球團在巨人提出此案時,就發表過諷刺意味極深的評語。不過就如我之前猜測的,正式提到實行委員會之後,幾乎沒有遇到阻力。畢竟讓冠軍隊先取得一勝這件事,是原本大家就提出來,但是遭巨人強硬反對,以致於無法實行的。如今巨人自己願意鬆口,儘管是用個很怪的理由,而且大家也知道他們包藏禍心。但是相信其他球隊在訕笑或批評過後,還是會讓這個提案順利通過。
 
只是,這樣的狀況,再一次突顯日本職棒內的「巨人依存症」有多嚴重。身為旁觀者,相信大家都看得出來,這不僅已經是日職的慢性病,更是嚴重侵蝕日職健康的癌症!巨人本身沒有自覺,其他球團沒有反抗的決心,結果就是讓日職的病況愈來愈糟糕。
 
事實上,不只是「巨人依存症」,日本球界還有所謂的「阪神依存症」。簡單地說,就是認為只要阪神成為強權,在人氣與實力兩面都足以和巨人對抗,日職的發展就能更好。很荒謬是吧?但是就連日本國家代表隊的監督星野仙一,都是「巨阪依存症」的信徒呢!這不只是可笑,更是可悲。而且證明日職到2000年代的現在,還擺脫不了正力松太郎在1930年代樹立的經營邏輯。
 
如果日職想要突破目前發展的瓶頸,根絕上述的各種「依存症」,將是絕對必要的關鍵。可惜就算怎麼樣的旁觀者清,若是當局者自己沒能覺醒的話,一切還是白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ng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