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消息來源】12月19日日刊體育(Nikkan Sports)網站
 
阪神在19日與東芝及MIZUHO銀行(瑞穗銀行)簽約,將目前正在整修的甲子園球場內野座位之命名權,賣給上述兩家企業。效期為五年,詳細金額皆未公佈。兩家企業將可在所屬區塊的座椅背面設置廣告。「TOSHIBA席」數目約為1000個,位在本壘後方。「MIZUHO銀行席」則有2400個座位,在一、三壘側後方。
 
【chngyh簡評】命名權販賣的新模式
 
過去日本職棒的命名權販賣,都是以球場名為標的。但是具有悠久歷史的甲子園球場的命名權,應該不只是阪神不願意賣,連球迷都不會願意讓阪神賣吧?如果有天阪神真的把甲子園球場的命名權賣掉的話,可能在台灣球迷都還來不及感到驚訝的時候,大阪已經發生暴動了。
 
在球場的名字基本上不太可能賣掉的狀況下,這次阪神以球場的部份作為販賣命名權的單位,也算是幫日職開了一個新的方向。類似的例子在MLB的球場早有存在,不只是座位區塊,連包廂樓層的命名權都可以賣。然而對於日職來說,倒是一個嶄新的嘗試,而且個人認為這個嘗試是成功的。比較可惜的是無法了解細部的金額,沒辦法與其他賣出命名權的球場做個比較。
 
不知道在新的銀傘(甲子園球場內野屋頂的別名,在日本球界已經算是專有名詞了)裝好後,阪神會不會考慮也賣一下銀傘的命名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ng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