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7日
 
職業棒球實行委員會所屬的選秀制度檢討委員會,在沖繩縣那霸市內召集十二球團的球探部門負責人。針對至去年為止試辦兩年的分離選秀是否有問題,聽取建言。不少代表認為比過去的方式更具透明性和公平性。
 
擔任委員長的橫濱隊球團專務山中正竹表示,今後將聽取業餘球界的意見,並進行選秀改革之交涉。
 
會中,巨人隊球團代表清武英利提出,巨人自行對業餘球界做的問卷調查顯示,有六成的業餘隊教練希望維持現行方式。
 
 
2月8日
 
繼續進行的的選秀制度檢討委員會上,各球團認為分離選秀制度並沒有重大的問題。因此可能在3月5日的十二球團代表者會議上,通過維持目前的制度。
 
巨人在前一天提出的問卷調查資料,引發業餘球界的日本學生野球協會、全日本大學野球聯盟、日本高校野球聯盟等三個聯盟群起抗議。他們表示巨人在未知會相關聯盟的情況下,直接對各大學和高中的教練進行調查,是嚴重違規的行為,因此向日本野球機構提出抗議文。
 
針對業餘聯盟的抗議,清武表示那些數據只是球探們在年終和年初,前往各隊拜會時,口頭詢問整理出來的結果。
 
【chngyh之不負責評論】
 
很令人訝異地,分離選秀在試辦的兩年間,不斷地被點出實行上的問題。但是球界高層卻以「沒有重大問題」為由,就認為沒有改變的必要。沒有重大問題絕不等於沒有問題,明明有問題卻認為沒問題才是最嚴重的問題!(這句話會不會寫得太難懂?我的意思就是日職各球團高層的腦袋有嚴重的問題啦!) 2月14日出刊的週刊棒球(2007年第8期)也用了斗大的標題寫著「現行形式沒有問題嗎?」,並且給予嚴厲的批判。
 
在此同時,巨人又因為過度自大而造成業餘球界的反彈。這件事我在時報出版的「2007世界職棒觀戰指南」中,也用特別專欄的空間提出來批判過了。巨人總是以為全日本的棒球界必須聽他們的話、讓他們予取予求。但時代早已不是正力松太郎還在世的時候了,巨人如果不能對別人有適當的尊重,這次踢到鐵板還算是小事,今後成為日職罪人那就糟了。
 
果然,選秀改革在這之後又因為巨人的自大蠻橫,造成業餘球界及選手工會打算和日職開戰的場面。
 
 
2月27日
 
日本職棒選手工會的事務局長松原誠,前往日本職棒組織拜會。希望對於今年底的選秀實施方法,不要太急於做出結論,並且要和選手工會進行討論。
 
選手工會的立場是反對現行的分離選秀制度,建議合併在9月辦理。同時也要求廢除希望名額制度。
 
 
3月5日
 
十二球團代表者會議召開。與會人士表示,雖然方向已經大致底定,但仍要等到13日和選手工會協商後才能正式確定。
 
部分媒體傳出,十二球團當中有較多的聲音認為選秀應該合併為一次辦理。
 
【chngyh之不負責評論】
 
根據媒體的報導,反對合併辦理的球隊只有一支。大家都知道是誰了吧?又是巨人!所以儘管是十一對一的狀況,依日職的不良體質慣例,還是繼續遷就下去,把分開辦理當作是底定的大方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ng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