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職棒在5日召開實行委員會,確認去年未舉辦的亞洲職棒大賽,今年依舊將存續,但是同樣不打算舉辦。日職希望和去年一樣,舉行一場日韓職棒冠軍戰作為替代。日職將向韓職提案,預計在111314日,地點選在日本。日職認為亞洲職棒大賽的存續,將能銜接至與MLB進行的世界第一決定戰。

 

另外,10月份將在台灣舉行的洲際盃,日職同意派出由年輕選手組成的代表隊參加。然而條件是,此為職棒最後一次支援業餘球界參加本項大會。初步預計每隊提出5位球員,再進行篩選。

 

其他討論及決議事項包括:

1、伴隨業餘球界修改日本學生野球憲章,職棒和業餘間的交流方式,應將理念寫成備忘錄,並盡速由雙方代表組成小委員會討論。

2、由國際委員會檢討於11月舉辦日本代表與MLB代表的交流賽。

3、整理使用球統一的問題點,於5月的實行委員會再討論。

4、44為止,平均比賽時間為3小時10分,比今年的預定目標多出了10分鐘,將徹底要求比賽時間短縮工作的執行。

 

【補註】

 

原本台灣吵著要舉辦的亞洲職棒大賽,如今說話最有份量的日本不想辦,我想大家要在台灣看見日本總冠軍隊的機會,應該是微乎其微了。日本媒體的報導中稍微談到,台灣曾提案只由台灣和韓國辦冠軍戰,不過這個可行度應該更低。畢竟日本和韓國,都會比較希望和對方交手,而把台灣當作次要目標吧?

 

個人還是希望台灣的球迷能夠在現場欣賞到其他國家冠軍隊的實力,不過台灣職棒或許得先解決自己層出不窮的問題,才有資格考慮舉辦這種賽事。

 

不過說到日韓冠軍戰,其實我覺得蠻諷刺的。日職和韓職在1991年起曾舉辦四年一度的明星對抗賽,稱為日韓職棒超級賽。但是,原本預計在2003年舉辦的第四回,因為過去話題性和票房不佳、需要避開其他國際大會、以及選手行程過度密集等問題,先是延到2005年,後來演變成自然消滅。給予日韓明星賽致命一擊的,就是2005年起舉辦的亞洲職棒大賽。結果亞洲職棒大賽愈來愈沒落,日職想到的替代方案,又是回頭辦日韓對抗,而且還是個比明星賽更沒有吸引力的冠軍戰!

 

而且認為亞洲職棒大賽的存續,可以銜接到和MLB舉辦的世界冠軍賽,也實在太牽強。一個有名無實的比賽,本身的價值已經是飽受考驗,如何能奢望達到架橋的功能?我真的不知道這種思考邏輯是怎麼出現的。

 

話說回來,目前都只是日職的想法,還要看韓國及台灣的反應,所以這件事可能還有得瞧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ng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