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寫橫濱球場的遊記時,和其他一軍球場不同,我並沒有著墨太多在吉祥物的表現。因為我把大部分資料,都寫在先行刊登於赤煉瓦倉庫的本系列文章,介紹球場時便直接跳過,避免佔用太多篇幅並造成重覆。就我寫文章時的想法,完整版的橫濱球場介紹,應該加入本篇和前面的Diana篇。所以大家不妨當作參考資料吧!

 

 

【造福橫濱迷系列】吉祥物場外篇

 

200938刊登於橫濱赤煉瓦倉庫】

 

介紹過最有看頭的Diana,接著要談的是負責娛樂球迷的吉祥物。雖然可以看的照片不多,不過我還是一樣分為場外篇和場內篇。

 

吉祥物在場內外的活動,基本上都是和Diana一齊。所以比賽前Diana表演時,吉祥物們就會在旁邊晃來晃去。同樣的,這時就是拍照的好時機了。日職各隊的吉祥物,先前我在筆記本曾經整理過。可能很多朋友已經看過,不過我還是為不知道的朋友簡單地講一下。

 

橫濱隊目前有三隻吉祥物,分別是大哥Hosshey侯星)、弟弟Hosshiezo侯星佐)、妹妹Hosshiena侯星娜)。原本的設定是父親和子女,所以Hosshey不論是頭或體型都特別大。最近幾年才被「降級」,頭也變小了。不過主要還是因為以前的布偶頭太大,要做很多動作都不方便。

 

此外,在橫濱球場還可以看到一顆球和一隻豬。在日職吉祥物整理的文章,我曾經特別強調,那兩隻不是橫濱的吉祥物,是母企業TBS在做置入性行銷,個人覺得簡直是在侮辱橫濱迷。

 

吐舌頭的棒球,是TBS電台的棒球實況轉播節目「Excite Baseball」的吉祥物,名為「Ekibe」,就是節目名稱的縮寫。黑豬則是TBS電視台的吉祥物,叫作「BooBo」,命名來源是由TBS中間的B聯想到豬。其實我很討厭這兩隻來「鬧場」,所以私下常稱呼他們為七爺八爺。

 

去年我前往觀戰的時候,遇到一個很特別的狀況。扮演吉祥物的人似乎有一位沒有來上班,所以不管怎樣都是只有四位吉祥物出現。場外活動時是哥哥妹妹和七爺八爺,場內表演時則是三兄妹和黑豬。

 

廢話不多說,還是一樣直接看照片說故事。

 

(手牽手看表演)

DSCN3949.JPG 

 

Diana跳舞時在旁邊很HIGH的兩位)

DSCN3946.JPG 

 

(大哥在看美女的時候,妹妹好像發現了什麼)

DSCN3954.JPG 

 

(原來是從旁邊抓了一位小妹妹,坐到前排看表演)

DSCN3957.JPG 

 

(太佔空間的七爺沒有擠到Diana的表演範圍,而是在旁邊供人拍照)

DSCN3953.JPG 

 

(八爺也是站在旁邊。看到這兩隻的照片,應該會了解我為什麼說他們是七爺八爺了吧)

DSCN3952.JPG 

 

Diana表演結束後,有短暫的時間可以拍照,不過他們很快就會趕回場內)

DSCN3971.JPG 

 

(急著入場的Hosshey

DSCN3972.JPG 

 

(同樣要往球場移動的Hosshiena。不過當他看到我拿相機要拍他時,竟然……)

DSCN3969.JPG 

 

(對著我擺出這POSE!我們家Hosshiena什麼時候改走超級萌路線啦?

DSCN3970.JPG 

 

 

【造福橫濱迷系列】吉祥物場內篇

 

200939刊登於橫濱赤煉瓦倉庫】

 

看完吉祥物在場外的狀況後,接著同樣進入場內的活動。基本上,如同上回說過的,橫濱的吉祥物和Diana都是同時登場,甚至會一齊跳舞。所以大家不妨參考前面的Diana場內篇,就可以知道吉祥物大概都是何時出沒。

 

唯一的例外,是第四局攻守交替時的「BayStars Bazooka」活動。Diana沒有表演,但吉祥物會拿火箭砲出來,發射禮物給觀眾。同樣利用火箭砲贈送禮物的活動,在七局橫濱進攻前還會有一次,不過這時是和Diana跳完舞之後才會拿出來。

 

以下再度進入看圖說故事的時間。

 

(賽前在外野閒逛的Hosshey

DSCN4029.JPG 

 

(這位先生,人家Diana在跳舞,你這樣打混對嗎?)

DSCN4027.JPG 

 

Hosshiena真的打算萌到底了,連球員幫小朋友簽個名,也要擺這種動作)

DSCN4035.JPG 

 

(五局的舞蹈比賽時間,好像是在看計分板上今天入選的有哪些觀眾)

DSCN4089.JPG 

 

(大家有沒有注意到,五局為止都只有兩隻出現。早期由帽子是正戴或反戴,可以辨別HossheyHosshiezo,不過現在兩隻的帽子都能隨便戴,只好從後面的名字和體型來看)

DSCN4090.JPG 

 

(七局會拿著火箭砲出來,和Diana一齊跳舞,跳舞前會先放在旁邊。某位大哥放火箭砲的速度有點慢喔!)

DSCN4104.JPG 

 

(跳完球團歌,拿起火箭砲要送禮物)

DSCN4107.JPG 

 

(九局下半進攻前又出場了,同樣要跳球團歌,這次有拿啦啦隊的彩球)

DSCN4116.JPG 

 

(雖然慘敗,還是很認真在跳)

DSCN411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ng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