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巨蛋之旅,回到札幌車站附近用過餐之後,接下來便要前往火腿隊的室內練習場。火腿隊的室內練習場,其實就位在札幌市內的著名景點札幌啤酒園的園區內。因此,只要知道怎麼走到札幌啤酒園,就一定找得到這座練習場。簡單說明,同樣乘坐地下鐵東豐線,不過這回是往北,到「東區役所前」下車,徒步約10到15分鐘即可。
 
這趟旅行由於準備時間很短,幾乎不到一個星期。我只趁著修改完論文的空檔,印了二軍球場和古球場的資料,以及網路上查到的火車時刻表,就匆忙飛到日本。除了一本山陰山陽地區的旅遊書之外,我什麼地圖都沒帶。更正確的說法是,整理行囊時根本就忘了要帶!幸好,也不知道是習慣自助旅行後培養出來的能力,或是天生就有極強的認路本領,只要是曾經走過的地方,基本上我都不會忘記。這樣的能力,不只是讓我就算沒帶地圖也不曾迷路,本次在前往練習場的路上,更幫助了我不少。
 
火腿隊的室內練習場,雖說是在札幌啤酒園裏面,從札幌啤酒園往後面走到最角落,就可以看到練習場。不過更正確地說法,應該是有點背對背的感覺。練習場的正門,就是以前札幌啤酒園的後門。2000年我第一次到札幌啤酒園時,便是從JR的苗穗站下車,沿著鐵道旁的小路,從這個後門進入。因為有這樣的印象,從地鐵站走到接近札幌啤酒園時,平常觀光客都是左轉到啤酒園的正門進入,我卻刻意地直行,打算由練習場的正門進入。
 
脫離原本的觀光客路線後,不顧兩旁看似愈來愈荒涼的街景,筆直地朝鐵道的方向前進。雖然一度也懷疑會不會走錯路,但是走到底左轉後馬上可見的風光,證明我的堅持是對的。
 
(火腿隊室內練習場的正門)
 
從正門進入後,右方即是室內練習場。由於地點就在鐵道旁邊,所以乘坐JR時,可以很清楚地看到這棟建築物。前一天我從機場要到札幌車站時,便發現有許多球迷正在外面等待選手練習結束,準備索取簽名。可惜晚上火腿在札幌巨蛋有比賽,球員都是直接到巨蛋練球,當天練習場並沒有開放。至於正門左方的建築物,則是火腿隊的球員宿舍。或許是因為我到訪時,球員已經都離開宿舍,整棟建築物和周邊就像空城一樣,不過卻讓人有寧靜而高雅的感覺。
 
(從札幌啤酒園往後走,會先看到的是這一面)
 
(面對鐵道的則是這一面。比較特別的是旁邊兩面的隊徽是黑白的,這一面的隊徽則是彩色的)
 
(球員宿舍,雖然看起來門禁森嚴,觀光客們還是一直會到門口探頭探腦)
 
(宿舍入口處的隊徽。照片左方便是出入口,可惜不能拍)
 
(練習場旁的自動販賣機,上面還有火腿隊的隊徽)
 
提到自動販賣機,順便給大家看一個有趣的畫面。這是在前往札幌巨蛋的路上拍到的。在軟體銀行的營業處前面,擺放著畫有火腿隊吉祥物BB的自動販賣機。旁邊的海報更是有趣:新申辦「軟體銀行」的手機,就贈送「日本火腿」的商品。真是標準的「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
 
(不知道這能否算是日職奇景?)
 
既然特別跑到室內練習場了,有個地方當然也要順便繞過去看一下,就是火腿隊的官方餐廳「Fighters Gourmet」(鬥士美食)。這間餐廳,位在札幌啤酒園旁邊的Ario商場內,從室內練習場走過去,5分鐘內就能到達。販賣的商品主要是日式洋食,菜單上幾乎沒有和火腿隊相關的字眼出現,不過各個角落的裝飾,都充滿了火腿隊的色彩。店員穿著火腿的制服、內部有球員的用品展示、櫃台旁甚至會販賣官方商品。就連門口介紹的黑板上,都畫著BB的頭像呢!
 
(Ario商場的外觀。鬥士美食餐廳位在一樓的中後段)
 
(餐廳外觀)
 
(從這個角度就可以看到裏面有很多火腿隊的展示品)
 
(門口還有放置球員的肖像畫作品)
 
(看得出這位是誰嗎?左下角可以偷瞄到答案,陽仲壽)
 
雖然很想進去體驗一下,但是已經被壽司撐飽的肚子,不斷地向我抗議。而且接下來還有試吃便當的計畫,所以我只好直接趕回札幌巨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ng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