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職棒在25日召開裁判會議,決定今年球季起,主審告知球數時的順序將顛倒,由原本好球在前、壞球在後,改為壞球在前、好球在後。井野修裁判部長表示,是配合職棒球員在國際比賽出場機會增加。至於各球場的球數顯示,首長事務局的下田邦夫局長表示,並沒有請球場變更的計畫。

 

在業餘球界的狀況,高中自1997年春季甲子園大會起,便改為壞球在先、好球在後。大學和社會人仍是好球在先、壞球在後,不過社會人球界已經表示要跟進。

 

【補註】

 

從去年底開始,關於裁判的事很多,其他幾項一併簡單整理。

 

1、兩聯盟的裁判部自今年起統合,二軍的比賽已經不分聯盟,但一軍要等到明年球季才正式打破分界。至於同樣要統合的紀錄部,已經完成相關工作,今年球季起紀錄員全部隸屬於日職機構。

2、對於工作時間及休假等方面的明確化,雖然裁判工會已向日職提案,但尚未產生結論。

3、由於洋聯繼央聯之後,也將嘗試導入使用錄影重播進行判決,裁判們正在熟悉機器的操作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ng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