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宮球場既是養樂多隊的主場,又是日本業餘棒球界的聖地,特別是在大學球界。內行人就知道,談到神宮球場的飲食,最具代表性的便是本壘區看台下方的食堂。這裏的咖哩飯和烏龍麵,陪伴許多職棒好手走過大學歲月,成為日本棒球文化中無法分割的一部份。

 

2007年的遊記,我曾經介紹過烏龍麵。但是和同樣西武巨蛋的味噌豬排丼一樣,並沒有移到筆記簿這邊。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到赤煉瓦倉庫查「傳說中的烏龍麵」。不過,其實不需要那麼麻煩,我在這裏直接幫大家複習,然後再進入2008年吃的咖哩飯。

 

從正門進入球場,右轉便是販賣烏龍麵、蕎麥麵等麵類的食堂,左轉則是販賣咖哩飯、紅酒牛肉飯、牛丼等飯類的食堂。雖然在職棒比賽時,一般內野觀眾都是從兩側入場。不過只要經由一樓的小通道往本壘區走,還是可以很容易找到這兩間店。此外,神宮球場的內外野還有販賣拉麵的攤位,但是名氣較低。

 

購買的方法很簡單,就像在街上或車站內常見的B級美食店一樣。先在旁邊的餐券販賣機選購想吃的東西,然後拿著餐券到櫃台給店員。店鋪對面的牆邊,有一排可以站著吃的桌子,這點也和外面的B級美食店很相似。而且走廊有電視,可以一邊欣賞比賽一邊用餐。

 

(販賣麵類的食堂,2007年就是在這裏買豆皮烏龍麵。照片的最左邊可以看到餐券的自動販賣機。攝於2007年)

DSCN1703.JPG 

 

(另一頭的飯類食堂。店裏背對鏡頭在煮咖哩的,正是有名的鬍子老爹,也就是這間食堂的經營者)

DSCN4894.JPG 

 

2007年來到神宮球場時,我選擇吃豆皮烏龍麵。看起來相信美味,不過實際吃了覺得有點失望。配料和湯頭都不錯,但是身為主角的麵,卻顯得太軟沒彈性。以一般B級美食店的水準來看,大概是中等。

 

(看起來不錯的豆皮烏龍麵。攝於2007年)

DSCN1709.JPG 

 

有了烏龍麵的經驗,2008年前往品嚐咖哩飯時,我先不抱持著會吃到美食的期望。沒想到,理論上應該是招牌的咖哩飯,光是用看的就讓我提不起食慾。上面淋了許多醬汁,卻只有兩三個小肉塊。其他找得到的肉,與其說是肉絲,不如說是肉渣。醬汁的風味還不錯,相當合我的口味。但是以整份料理的感覺來評比,只能勉強算是中等。

 

(讓人有些失望的咖哩飯)

DSCN4896.JPG 

 

既然是咖哩飯,不免又會讓我想要和2006年吃過的甲子園咖哩飯比較。甲子園咖哩飯的醬汁較濃、口味較辣。肉的數目印象中差不多,但是甲子園咖哩飯的肉比較大塊。另外,甲子園的還有附紅薑,神宮球場的則沒有。整體來說,甲子園咖哩飯大勝。神宮球場的咖哩飯如果拿到注重美食的大阪販賣,我不知道會有多少的生存機率。

 

(放上甲子園咖哩飯的照片,供大家參考。據說隨著甲子園球場改裝,身為招牌菜的咖哩飯也有略作調整,還得之後去甲子園時再確認。攝於2006年)

DSCN0267.JPG 

 

(最後一張和球場飲食無關,而是找上面的咖哩飯照片時恰巧翻到,順便和大家分享。2006年前往觀賞春季甲子園冠軍賽時,在看台上遇到正在錄影的雙胞胎藝人三倉佳奈、三倉茉奈。他們兩位每年都會固定主持春季甲子園的報導節目。旁邊兩位主持人不是秀色可餐的正妹,當然就不重要了。攝於2006年)

DSCN0264.JPG 

 

不過話說回來,雖然個人的評價普通,但我還是會推薦喜愛日職的朋友,至少要到神宮球場的食堂吃過一次。畢竟品嚐這些餐點時,在口中的東西不單只是食物,還包括了日本的棒球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ng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