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球員為主題的便當,在日職並不少見。但是以監督命名的便當,卻是屈指可數。本文的主角,由羅德的Bobby Valentine監督為名的巴比(Bobby)便當,就是其中的代表作。

 

從前到千葉球場,我都是在車站前買濃特利,不管是先吃完再去,或是帶到球場再吃。我很喜歡吃濃特利,但是台灣已經吃不到日本的口味。所以在日本有機會吃的時候,當然絕不放過。這回是第一次必須在球場覓食,不過我知道羅德向來會設計不少有趣的主題便當,因此完全不擔心會很難找到具代表性的美食。

 

原本打算買個球員便當,但是走到賣便當的攤位,忽然發現有監督的主題便當,二話不說就決定買來品嚐。既然是以監督為名,巴比便當的外觀當然少不了監督的頭像。另外還搭配了他的背號、簽名、以及球場的景色。上面完全沒有任何便當的字樣,如果光看表面的圖案,可能很難想到這是個便當的外盒。

 

(巴比便當的外觀。做得非常精美,但是並沒有可以回收再利用的設計)

DSCN4288.JPG 

 

由於使用洋監督為主題,巴比便當走的是西式路線,和一般球場便當的日式風格截然不同。打開便當蓋,裏面還有一個塑膠盒。餐具包括一雙筷子,和一支前端可以當叉子的湯匙。我只用湯匙就把整個便當吃完,筷子顯得有點多餘。我知道有些日本人不太習慣用西式餐具,說不定筷子就是為了這類球迷準備的。

 

便當的內容很簡單,但是個人非常讚賞。主菜的牛排,因為是做成便當,熟度是全熟,然而並不會有吃牛肉乾的感覺。配菜除了些許蔬菜,還有培根肉和魚板各一塊。白飯裏面則有為數不少的蝦仁。一個便當裏就可以吃到多種肉類,如果是喜歡吃肉的人,絕對值得一試。

 

(打開蓋子,裏面還有一個塑膠盒。圖片上方便是湯匙。有隊徽圖案的筷子,原本是放在盒子上,為了拍照才拿出來)

DSCN4289.JPG 

 

(稍微近一點拍便當的內容。怕口水流下來所以不敢打開蓋子。可以看到裏面有四塊厚實的牛排肉,幾乎每口都吃得到蝦仁的飯,以及培根和蔬菜等配料)

DSCN4290.JPG 

 

可惜,因為Valentine監督和球團爆發嚴重衝突,2009年球季結束後確定會離隊,巴比便當勢必成為絕響。甚至個人非常好奇,兩方的戰爭浮上檯面後,球團是否還會製作這個便當?這個問題,就得請2009年曾經到過千葉球場的球迷朋友協助解答了。

 

Valentine監督由於廣受球迷歡迎,成為球團的重要宣傳工具。因此才會出現以他為主題的便當,還有過去介紹過的,在接駁公車上有他的留言。但是這樣的高人氣,以及球團原有的信任,卻讓他開始出現越權的行為。過度志得意滿,忘記出錢的老闆才是真正有決定權的人物,導致產生球迷最不樂見的結果。我想不管是外籍監督或日籍監督,Valentine的例子都值得大家警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ng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