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消息來源】6月3日日刊體育(Nikkan Sports)
 
日本職棒組織在6月2日召開實行委員會,對於季中選手補強之期限進行討論。初步決定從今年起,球員交易期限將往後延一個月,由6月30日改為7月31日。預計在本月底和選手工會進行協商後,就可以立即實施。
 
本案是由日職官方提出,原本選手工會是站在反對的立場。不過考慮到制度改革的大方向,且選手當中也有贊成的聲音,於是轉為認同此案。
 
【chngyh簡評】需要潛移默化的變革
 
看日職超過15年,有幾件事情一直是我看不下去,或是覺得非常奇怪的。選手交易大限訂在6月30日,就是其中之一。
 
日職球團對於選手交易的態度,自古以來便是偏向保守。尤其是球季中的交易,頻率更是低到不行,而且重要性基本上都不高。因此,對於日職來說,把交易期限訂得早一些,似乎也沒多大影響。雖然說以球季的長短來看,這個期限算是切在球季正中間,似乎頗為公平。但是考量到末段爭冠的精彩度,6月30日的期限,就顯得太早。
 
雖然日職對於選手交易的態度和風氣,沒有辦法在短期內改變。特別是現今十二球團的監督中,會像星野仙一那樣喜歡大玩交易的,可以說是沒有。所以想要馬上看到像MLB般活絡的交易市場,包括在交易期限前幾天媒體大幅報導的熱鬧情況,是不可能的。然而,對於日職來說,至少是個改革的契機。尤其實施季後賽制度後,有更多的球團必須為了季末而努力,將來必定會有愈來愈多的球團,會從交易球員的方向著手。
 
這則新聞中有個比較不確定的部分是,洋將的補強期限是否也會延後。一般談到補強期限,是包括球員交易和洋將補強。目前的消息只有提到前者是確定的,但是後者只說有可能同時調整。個人認為,雖然選手工會還是會以保障本土球員的利益為優先,不過考量制度改革的整體和諧氣氛,應該會讓洋將的補強期限同時過關。
 
事實上,這個方案同時是FA和選秀制度改革的籌碼。選手工會願意接受資方的提案,今後對於尋找FA和選秀制度的妥協點,將會有空間可談。只不過,都已經到夏天了,還在進行各方面的攻防,日職的辦事效率真的得好好檢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ng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