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野球機構在9日召開總會,結算年度(200910月至20109月)盈虧。原來預期虧損2100萬日幣,但因為2009年總冠軍戰比估算的五場多打一場,與其他項目的經費節約,最終降低為6000萬日幣左右之赤字,連續第四年虧損。同日舉行的實行委員會,則確認了2010年總冠軍戰的收入,較去年減少約1億日幣。

 

2010年的總冠軍戰進行七場,總收入約18億日幣。其中,觀眾進場收入為124000萬日幣,較去年減少4000萬日幣。由於今年的對戰球團主場收容人數,較去年的對戰球團少,以致於比賽多一場,收入卻減少。另一方面,電視和廣播收入總計56000萬日幣,比去年的六場61500萬日幣,減少5500萬日幣。主因是第一、二、五戰沒有地上波的全國轉播,以及部分場次無法配合電視台希望的時間,改成午場比賽,造成轉播金額降低。

 

然而,總收入還是比最初估計的五戰143000萬元來得高。

 

【補註】

 

這則新聞可能會讓大家有點錯亂,簡單說明一下。日職的年度經費結算,是從101日起到930止。而且年度的表示是從開始的年份計算,所以現在結算的是2009年度。簡單地說,就是某個年度的盈虧統計,是包含該年的總冠軍戰,以及次年的球季和明星賽。

 

也就是說,現在實行委員會確認的2010年總冠軍戰收入,是要和2011年球季及明星賽收入一齊算。之前已經介紹過,各球團繳交的年費將提高。但是面對比去年少很多的總冠軍戰收入,接下來還是得多想點開源節流的方法,才不會變成連五年赤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ng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