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31的補強大限過後,各隊到今年球季結束為止的陣容,已經完全底定。唯一的例外是使用waiver方式進行補強,但這種例子非常少見。以下針對各球團的季中異動,包括本土和外籍球員,進行最後總整理。途中新加入的育成選手,則不在記錄的範圍內。

 

 

埼玉西武獅:

藤田太陽(投)30歲【與阪神交易水田圭介】

Jonah Bayliss29 ベイリス【724登錄】

 

歐力士水牛:

 

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

 

千葉羅德海洋:

橋本健太郎(投)29歲【與阪神交易久保康友】

宮本裕司(捕)26歲【育成選手轉為支配下選手,330

岡田幸文(外)25歲【育成選手轉為支配下選手,330

 

東北樂天金鷲:

福盛和男(投)33歲【重返日本職棒,623

丈武 <森田丈武>(內)29歲【育成選手轉為支配下選手,610日】

宮出隆自(外)32歲【與養樂多交易一場靖弘】

Todd Linden(外)29 リンデン【623登錄】

 

福岡軟體銀行鷹:

堂上隼人(捕)27歲【育成選手轉為支配下選手,330

Jose Ortiz(內)32 オーティズ【前羅德,420登錄】

 

讀賣巨人:

Levi Romero(投)25 ロメロ【育成選手轉為支配下選手,728登錄】

 

阪神虎:

久保康友(投)29歲【與羅德交易橋本健太郎】

水田圭介(內)29歲【與西武交易藤田太陽】

野原祐也(外)24歲【育成選手轉為支配下選手,727

Craig Brazell(內)29 ブラゼル【前西武,529登錄】

 

中日龍:

 

廣島東洋鯉魚:

Scott McClain(內)37 マクレーン【前西武(2001-2004),51登錄】

Andy Phillips(內)32 フィリップス【629登錄】

 

東京養樂多燕子

一場靖弘(投)27歲【與樂天交易宮出隆自】

ユウキYUKI <田中祐貴>(投)29歲【育成選手轉為支配下選手,511

 

橫濱海灣星:

Stephen Randolph(投)25 ランドルフ【730登錄】

 

 

2009/3/4)阪神橋本健太郎交易羅德久保康友

去年季後可以說是完全沒有補強的阪神,一出手便技驚四座,對象則是去年同樣動作相當少的羅德。欠缺先發投手的阪神,換到可以先發中繼兼用,實力不錯但有點被埋沒的久保。如果教練團願意給他機會,應該不難進入先發輪值。至於需要加強牛棚的羅德,則獲得曾是中繼主力,表現有點隔年病的橋本。如果依照好壞的輪替,今年他應該會投得不錯。

整體說來,這則交易是阪神大賺。如果羅德的談判技巧夠好,以久保的水準要換橋本等級的選手,應該可以有一換二的機會。由於羅德去年中開始,就不時有球團內部爭執的消息。出現如此虧本的交易,不禁讓人擔心羅德內部的問題,今後將對場上作戰產生多大的影響。

 

2009/3/23)樂天一場靖弘交易養樂多宮出隆自

今年度日本的選手名鑑全都上市,台灣唯一寫到日職的展望書也快出版(某人趁機幫自己的文章打廣告),才出現這種不算小的閃電交易,實在令人噴飯。表面上看起來是互丟不要的一線半選手,但兩位都有大幅增強球隊戰力的可能性。

一場進職棒後一直有控球的問題,尤其受傷後,成績更是悽慘。不過樂天會把他輕易放出,實在是有點難想像,只能猜測樂天對他真的失去耐性了。考慮進年齡因素,樂天在這則交易上是大賠的。不過養樂多也不算是馬上賺到,如果無法將他調整回正常,養樂多也佔不到便宜。而且讓我很驚訝的一點是,養樂多先發群比較大的問題是表現不穩,有什麼必要再多換一個同樣不穩的?而且養樂多應該先解決的問題是左投嚴重缺乏才對。

至於去年表現不佳,在養樂多也失去舞台的宮出,由於樂天的外野較不穩,換到新環境可能會有比較多的機會。他雖然在攻守走都被認為有潛力,但遲遲沒有發揮,年齡問題更是無情的考驗。個人認為交易他對於樂天而言,應該只是撿一個過度期的備胎,等待其他小將成長。相反地,如果樂天是因為對於自己的養成能力沒信心才作交易,那麼球團的方針就該好好檢討了。

 

2009/6/23)福盛和男重返日本職棒

前往MLB發展極不順利的福盛,在不到兩年內就重返日職。由於行使FA資格離隊未滿兩年,依照野球協約的規定,除非原所屬樂天放棄,否則其他球團不能和他簽約。對於牛棚戰力不足且穩定性欠佳的樂天來說,前任守護神能夠回鍋,當然是再高興不過的事。預計他將在二軍調整一陣子之後,就會回到一軍。只是,撇開福盛究竟算不算是個稱職的後援投手的問題不談,他的傷勢恢復狀況仍未明朗,能否維持過去的水準,還有待觀察。

 

2009/7/13)西武水田圭介交易阪神藤田太陽

從日本媒體近幾週的相關報導來看,這則交易應該是由需要補強牛棚的西武提出,希望可以獲得藤田。不過阪神一開始竟然想要GG佐藤,不免讓人覺得,是不是因為季初敲詐了羅德一筆,就開始以為其他球團都是笨蛋,能夠任意搶劫。沒想到折衝了許久,阪神竟然只拿到水田,反倒是西武站在有利的一方。

藤田從進職棒起一直是受注目的潛力股,但也一直沒有像樣的表現。個人覺得他是個半成品,但近幾年培育能力很差的阪神,一直沒有好好地把他養起來。如果西武能讓他變成完全體,成功充實牛棚,那麼在這則交易中絕對是大賺。這幾天甚至有消息指出西武打算讓他擔任守護神,可見教練團對他的高評價。

倒是阪神挑中的人選,真的令人百思不解。水田擁有不錯的守備能力和速度,可以作為內野的萬用替補。但阪神最需要的,應該是提升打擊火力。而且陣中已經有數位可以防守多個位置的守備型選手,可供球賽末段使用,很難找到水田發揮的空間。這則交易對阪神的意義,只能算是增加備胎以防萬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ng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