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來源】6月25日產經體育(SANSPO)速報,6月26日體育日本(Sponichi)
 
日本職棒組織和選手工會在25日達成協議,在奧運期間派出3名以上球員支援國家隊的球團,洋將的登錄名額可以增加1個,成為最多5名洋將。增加名額的時段,包括奧運的正式比賽,以及之前的集訓。適用範圍除了日本籍選手,也包括林威助和陽仲壽等,規定上列為本土球員的外國籍選手。
 
【chngyh簡評】目前只能稍微整理可能受惠的球團
 
首先我們先討論一下有可能受惠的球隊。目前日本國家隊公佈的最終候補名單,總共有39位選手。光從這份名單來看,支援超過3位選手的球員,可能有以下幾隊:
 
巨人 —上原浩治(投)、阿部慎之助(捕)、小笠原道大(內)、高橋由伸(外)
中日 — 川上憲伸(投)、岩瀨仁紀(投)、吉見一起(投)、荒木雅博(內)、井端弘和(內)、和田一浩(外)
阪神 — 岩田稔(投)、藤川球兒(投)、久保田智之(投)、矢野輝弘(捕)、新井貴浩(內)、赤星憲廣(外)
羅德 — 成瀨善久(投)、渡邊俊介(投)、里崎智也(捕)、西岡剛(內)、大村三郎(外)
軟體銀行 — 和田毅(投)、久米勇紀(投)、杉內俊哉(投)、川崎宗則(內)
西武 — 涌井秀章(投)、細川亨(捕)、中島裕之(內)、片岡易之(內)、G.G.佐藤(外)
 
其中,中日、阪神、羅德三隊應該是很容易突破三人的關卡,軟體銀行和西武則要看星野仙一最後的構想。巨人的狀況比較不確定,會受到小笠原和高橋的傷勢影響。不過,筆者前天在東京巨蛋觀戰,覺得兩人已經恢復不少。就看接下來半個月的表現,是否能讓星野監督滿意。另一方面,名單中只有Darvish有和稻葉篤紀的日本火腿,如果陽仲壽被台灣徵召,也可以符合受惠的條件。
 
奧運期間增加洋將名額的想法,最早是今年春訓時,由中日的落合博滿監督提出來的。球團方面,特別是處在爭冠圈之內的隊伍,想當然爾地會支持這個提案。不過,大家如果觀察目前這幾支球隊的名單可能會發現,就算增加洋將名額,效果似乎也有限。不是原本常駐一軍的洋將,能否補上空缺,是個大問號。戰績排名在前的球團,幾乎是以本土球員就能應戰。就算主力被徵召,也只是把原本在板凳上的洋將拉到先發。如果以這種狀況來看,個人會比較希望各隊把握機會培養本土的選手,而不是拿洋將來填空。可惜對於球團以及有戰績壓力的教練團來說,這應該是不可能的。
 
至於增加洋將名額後的變動,以及實際對於戰績的可能影響,等到各隊的名單支援正式確定,甚至洋將的補強也到一個段落之後,再進一步和大家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ng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