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消息來源】10月2日日刊體育(Nikkan Sports)網站及10月3日產經體育(SANSPO)
 
日本職棒組織在10月2日,針對選手工會提出的戰力外時期統一方案,做出今年暫定分為兩階段實施的決議。
 
第一階段的宣告對象是非主力選手,時限是所有的例行賽全部結束後隔天。第二階段的對象是進入季後賽球隊的選手,以及其他球團的主力選手,期間是日本總冠軍戰開打到結束的隔天。不過,打進總冠軍戰的球隊,可以延長到總冠軍戰結束後五天。
 
此外,對於預計將減薪超過野球協約規定限制的選手,球團也必須在上述期間內事先通告。
 
【chngyh簡評】略帶隱憂的好事
 
關於這項消息,可先參考【(2007/9/14)戰力外通告期間將明文化】。我在當時曾經提到,這對於選手和球團而言都是雙贏的局面。
 
事實上,有一個頗為有趣的狀況。戰力外的通告,關係到球隊清理名額迎接新戰力,特別是選秀會上獲得的球員。在分離選秀的狀況下,高校選秀會是在各隊發出戰力外通告之前實施,只有大學社會人選秀時可能遇到多數球隊已經把空缺都處理好的狀況。
 
但是呢,這個方案卻在高校選秀前一天才確定。換句話說,就算想要趕快踢走沒用的球員,空出名額多選幾個高中生,根本來不及了!只能用原本就有的空缺來想辦法。所幸今年高校選秀並沒有球隊把自己搞到名額不足。
 
再來,這個方案是「今年暫定實施」。在此同時,日職又通過了明年選秀恢復單次舉辦,不過「時間未定」。兩件還得再討論的事擺在一齊,將代表什麼呢?簡單地說,就是如果沒有把選秀的時間和宣告戰力外的時間合併起來考慮,反倒會讓情況變得更為混亂!如此便失去了原本實施此項規定的美意了。
 
只是不知道日職高層是否也注意到這點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ng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