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LLCAST球場的招牌,今後將不復見)
 
【消息來源】9月8日產經體育(SANSPO)
 
買下東北樂天金鷲隊(以下簡稱樂天鷲)主場命名權的人力派遣公司「FULLCAST」,因經營問題被勒令停業後,向宮城縣政府提出中止契約的申請。縣政府教育委員會的廣告審查委員會在7日決定,將在今年球季最後一場樂天鷲的主場比賽後,正式解除合約。
 
【chngyh簡評】小心下一個!

關於目前日本職棒的命名權販售,可先參考之前刊登的文章「【日職雜記簿】賣名求榮!?——談日本職棒的命名權販賣」。
 
事實上,由於購買命名權的企業本身出問題,使得命名權販售出現負面印象,這已經是今年的第二例了。

今年6月,向西武獅買下球場和二軍命名權的Goodwill集團,旗下的子公司COMSN(Community Medical System and Network,社區醫療系統與網路)由於不當請款,遭受等同於停業的嚴重處分。
 
儘管Goodwill集團表明子公司的問題並不影響和西武的關係,然而當時球界內便有人認為,這對於已經處在醜聞風暴裏的西武,無疑是雪上加霜的打擊。事實上,近來Goodwill的本身也被揭發出許多問題,更讓命名權的隱憂逐漸加深。
 
FULLCAST的問題,則是不當扣除派遣人員的薪資。由於FULLCAST在日本是數一數二龐大的派遣公司,被牽連的打工族群人數眾多,因此這件事在日本頗為嚴重。使用「FULLCAST宮城球場」的樂天,也不幸地被掃到颱風尾。對於樂天和宮城縣而言,FULLCAST能自動申請解除契約,當然是能夠把傷害降到最低的方式。
 
不過,買下命名權的企業,接連出現經營上的醜聞,實在是日本職棒各球團需要嚴重注意的現象。在積極開發收益時,應該積極調查對方的狀況,以免再遭受池魚之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ng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