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6日
 
日本職棒和業餘球界的代表召開協商會議。業餘球界除了強烈要求廢除希望名額,也對於選秀合併舉行可能產生的問題和解決之道進行確認。
 
 
3月21日
 
十二球團代表者會議(西武同樣不出席)作出決議,明年起廢除希望名額,但今年仍維持現行制度。
 
巨人主張同時縮短FA登錄時間,但其他球團反對,認為應該先處理今年選秀方式的問題,並提出改為抽籤方式。兩方僵持不下,根來代理最終裁定採用巨人的想法。
 
業餘球界對於此決議表示無法接受,揚言不排除抵制選秀會。高野連更表示有日職前機構長官川島廣守在2004年1月簽的備忘錄,上面明記選秀改革必須經過高野連的同意。
 
【chngyh之不負責評論】
 
很明顯地,日職高層(也許該說是巨人和根來)嚴重誤判了情勢。以為這次仍然可以做表面功夫瞞混過關,卻沒想到業餘球界在西武裏金事件後,展現了無比的團結和強硬態度。當然,向來堅持主張的選手工會,這次也維持著一貫的立場。特別是日職在此之前還擺出一副會傾聽大家意見的低姿勢,開會出來的結果卻仍舊是老大心態,也難怪所有的旁觀者都受不了,給予極為嚴厲的批評。
 
雖說巨人再度以一己之見壓倒眾人,罪行甚重。不過更糟糕的是根來,請特別注意,他現在的角色是「代理」機構長官。原本在擔任機構長官的時候,他的無能就已經完全展現在大家的面前。現在身為一個過渡時期的角色,卻在這麼重要的關頭跳出來做「最終裁定」的工作。而且裁定的結果竟然不是按多數決,卻是完全倒向只有一票的絕對少數那邊。這樣的結果,會演變成媒體大力批判、大眾無法信服的結果,也是可想而知的。
 
有媒體披露,在開會的前幾天,根來曾和巨人的高層吃飯。雖然雙方都否認談到選秀改革的話題,只說是在討論日本的政經情勢。但是依結果來看,根來必定先知道了巨人的盤算。之前就常覺得,雖然日職歷代的機構長官多得靠巨人在背後撐腰,才能爬到這個職位。但是如果要排最聽命於巨人行事的阿斗程度,根來絕對是名列前茅!經過這次的事件,我更加確定這個想法了。
 
 
3月22日
 
選手會也嚴重不滿此決議,宮本慎也會長表示,不惜會在季後賽再次進行罷工動作。
 
向來反對希望名額存在的羅德隊監督Valentine,表明今年選秀不會使用希望名額。養樂多和火腿兩隊也表達同樣的立場。
 
高野連舉行全國理事會,再次確認將和全日本大學野球聯盟、日本野球聯盟一齊要求從今年起就廢除希望名額。
 
 
3月25日
 
羅德隊的瀨戶三隆山社長兼代表,打算在4月2日的太平洋聯盟理事會上,提案洋聯各隊將希望名額的使用權交還。
 
 
3月26日
 
巨人隊老闆瀧鼻卓雄在參加廣播電台節目時表示,巨人的立場還是希望選秀和FA的改革同時進行。如果可以做到這點,他也贊成今年就廢除希望名額。但他同時也對於只有巨人被當成壞人表達不滿。
 
宮本選手會長和日職選手關係委員會的委員長野崎勝義會談,再次提出希望今年就可以廢除希望名額。
 
 
3月28日
 
根來代理在日職事務局召開緊急記者會,宣佈在今年就廢除希望名額的仲裁案。
 
仲裁案內容包括今年仍維持分離選秀、大學社會人選秀第一輪採抽籤方式、今後以根來代行為委員長組織選秀改革的小委員會等(詳細內容之後將翻譯全文補上)。
 
預計此仲裁案將在4月2日的實行委員會上通過。
 
【chngyh之不負責評論】
 
受到業餘界和輿論強大的壓力,以及數支球團明確表示將自動放棄使用希望名額,終於緊急拉回正軌。但是,繞了這麼一圈的結果,只是把日職的不良體質更明顯地展露在眾人面前。今後大家還會對於日職的改革抱持多大的期望呢?(好吧!我承認我是從一開始就不抱持期望的那種人,而且我相信和我同類的人絕對不少!)
 
另一方面,根來跳出來要組成小委員會,並且自己要當委員長。根據他多年來的成就,我非常相信以他的能力,只會把事情搞得更糟。不幸地是,這場戲還得繼續演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ng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