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生活集團的潮田洋一郎會長在12日舉行記者會,說明購買橫濱隊的相關事項。潮田會長表示,集團內已成立買收準備室,負責資產查定與交涉。收購球隊的理由,主要是因為可以有效提升集團的知名度。他同時提出,主場地點與人事案都要回歸原點,並且對橫濱球團老闆希望保持隊名和留在橫濱的發言感到不滿。

 

根據住生活集團的估算,如果要達到和買球隊同等的宣傳效果,大約得花400億日幣。但是購買大部份TBS控股公司保有的橫濱隊股權,只需要不到100億日幣。對於橫濱每年20億的赤字,潮田會長也說,每年集團會花175億日幣的廣告費用,填補虧損不成問題。

 

對於住生活集團希望提升知名度的發言,神奈川縣知事(縣長)松澤成文表示不悅。不過曾擔任大榮集團會長的橫濱市長林文子,則認為可以理解身為經營者的立場。

 

【補註】

 

最近工作和家庭都很忙,沒有太多時間更新和寫補充,以下簡單講幾句。

 

住生活集團很明顯是為了打廣告才買球隊,如同我之前介紹的一樣。更耐人尋味的是,對於主場地點和人事佈局,他們擺明了不滿橫濱球團高層先前的放話。事實上,我也很不了解為什麼橫濱高層覺得自己很有籌碼,可以和住生活集團談判保留隊名和主場,甚至是讓球團人員留任的條件。就算股份沒有全部賣出,但是經營權轉手之後,TBS基本上已經完全無法置喙。或許該說,TBS經營球團的匪夷所思作為,又可以再添一筆了。

 

不過,必須向大家說明的是,空白並非等於一定要遷移主場和更換監督。因為以目前的局勢來看,不管是要進行任何一項,都已經快來不及了。比較有可能的是明年先忍耐,等後年才做大幅度的變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ng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