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濱即將轉手的消息,從買方住生活集團的口中獲得證實。住生活集團的潮田洋一郎會長兼CEO表示,待資產查定完成且談判順利的話,11月初將會正式公佈。該集團並否認有移轉到新潟的計畫,表示隊名將維持橫濱和海灣星,在中間插入企業名。不過尚未確定要使用集團品牌LIXIL(驪住),還是旗下公司TOSTEM(通世泰)或INAX(伊奈)的名稱。

 

預計11月初發表後,將趕在119的實行委員會和18日的老闆會議中通過。目前的母企業TBS集團,可能不會將全部的69.2%持股釋出。而是將TBS控股公司持有的51.5%,全數賣給住生活集團,集團內相關企業BS-TBS持有的17.7%,則保留其中一部分。潮田會長將在12日舉行記者會說明。

 

至於橫濱球場的高額使用費問題。橫濱市長林文子表示,如果球隊留在橫濱,市政府身為球場股東之一,將會出面幫忙協調。不過橫濱球場的社長鶴岡博澄清,球場的改建費用向來都是球場自行負擔,入場金額的抽成也已經比原本低。球隊戰績和經營不佳讓球場的收入隨之減少許多,球團應該先檢討自己。

 

【補註】

 

看起來,如果沒有特殊狀況或意外,橫濱隊確定會被賣給住生活集團了。除了12日的記者會和11月初的正式發表,應該也不會有太多的消息,大家只能等待雙方談判的結果。

 

先前媒體大肆報導的新潟移轉消息,經過住生活集團否認後,「短期內」應該不會實現。就算真想搬去,為了不讓球員恐慌,甚至造成取得FA資格的村田修一和內川聖一直接行使權利轉隊,絕對不會在明年就行動。何況,交通方面還有很大的問題得克服,例如廣島球團已經表示,新潟和廣島之間沒有直飛的班機,移動會很麻煩。

 

不過巨人的渡邊恒雄大頭目又跳出來講了一段爆笑發言。說如果不搬去新潟,橫濱球場的使用費又太高的話,可以把半數比賽移到東京的球場。第一,別人家用什麼主場干你屁事?因為醜聞退居幕後的人,可以管這麼多喔?第二,既然球團名還要保留橫濱,跑去東京打是怎麼推屬地主義?成何體統?第三,就算在東京,是要用哪個球場?去擠東京巨蛋嗎?這樣是有便宜到哪去?

 

總之,咱們球迷還是繼續看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ng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