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職棒在6日舉行實行委員會,通過自明年球季起,二軍開始導入交流戰。對戰組合和場數由各球團自行決定,但一律視為正式球季賽,個人成績也列入計算。比賽場數將由目前的東區聯盟108場、西區聯盟104場,再加上各隊不同的交流賽場數。預計單一球團最多將會舉辦18場交流賽,聯盟冠軍則以勝率計算。

 

會中同時確定,將在13日和選手工會合作,於宮崎舉辦「暴力團等排除活動講習會」,教導球員如何避免黑道。本次對象為參加鳳凰聯盟比賽的約360位球員,今後將在12月的選手工會總會與明年初的春訓繼續舉辦。

 

此外,同日召開的兩聯盟理事會,分別通過明年的球季賽程,兩聯盟確定都在325開幕。

 

【補註】

 

以前曾被問過賽程的問題,所以我先說明清楚。球季快要結束的這個時間點,明年的賽程確實是大致底定。然而只有內部人士能得知,並且依此開始聯繫相關事務,例如作客時的交通和飯店預約。有時候各球團在處理的過程中,會發現一些滯礙難行的狀況,就會再向聯盟反應,重新調整賽程。確定版大概會在年底公佈,不過同樣是內部文件,一般球迷依然不容易拿到,除非有球團或媒體先刊出來。如果不是很急著想知道的話,其實等到二月初選手名鑑陸續出版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ng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