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職棒選手工會事務局長松原徹,1日對日本野球機構提出,希望重新評估夏日午間在室外球場舉行比賽。近年來各球團傾向在暑假期間舉辦午場比賽,以達到增加觀眾的目標。然而今年日本遇上酷暑,選手方面的反應也不佳,因此提出希望今後可以不要在七、八月舉辦午場比賽。

 

【補註】

 

月初剛從日本結束球場之旅回來,對於這則新聞特別有感觸。

 

2008年我去旅行時就遇上酷暑,才到巨人球場看第一場午間的比賽,臉和兩手就曬傷(有興趣可以翻先前的遊記複習),到現在手上的疤痕都還沒完全消失。今年日本的熱度比起兩年前,可說是有過之而無不及。我從福岡一路走到仙台,有很多地方甚至覺得比台北還熱!

 

這次的旅行我只看了一場室外的午場比賽,在馬自達球場。光是走到球場的路上就已經熱到不行,發現座位有被上層看台的陰影覆蓋,真的是大大鬆了一口氣。不過晚場的比賽也好不到哪去,日落前的西曬也是非常恐怖的。今年各室外球場的大螢幕都多了一個畫面,就是要叫大家小心中暑(日文叫熱中症)。

 

再次提醒大家,這種氣候去看球,真的要作好曬傷和中暑的預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ng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