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濱隊決定明年球季起,將廢除二軍「湘南海王」(Shonan SeaRex)的獨立名稱,改回橫濱海灣星。球團幹部表示,目的是要將球隊一元化,且制服統一將可節省約1000萬日幣的經費。經過2日的實行委員會同意,預計今年秋訓的鳳凰聯盟就會更名,主場仍設在橫須賀。

 

2000年誕生的湘南隊,是日本職棒首支獨立二軍球隊。當時是為了走向地域密著,並促進一二軍之間競爭意識而成立。不過每年約有2億日幣的赤字,在2004年將營運部門併入橫濱。球隊改回原名後,湘南11年的歷史也正式宣告結束。

 

【補註】

 

很久沒有火力全開罵人了,不想看的請趕快按上一頁跳出!

 

 

身為橫濱迷,其實沒什麼可以拿來說嘴的東西。唯有一項,我覺得肯定勝過其他隊伍,可以非常驕傲的,就是我們有真正獨立的二軍球團。不像其他球隊只是出售命名權,或是為了增加選手上場機會另外湊一隊。雖然前幾年因為不堪虧損,把經營團隊改設為橫濱隊下面的一個部門,獨立色彩喪失不少。可是在屬地經營的努力及成果上,放眼二軍仍舊名列前茅。

 

結果,這個腦殘沒藥醫的白痴球團,竟然要把球迷僅存的些微自豪剝奪掉!

 

來看看橫濱幹部說要改名的幾個原因,會發現更好笑。制服統一可以節省經費,的確是沒錯啦!但不知道是哪一隊去年加薪時對內川聖一、村田修一等人亂開價,多加了幾千萬的薪水?那些錢都夠湘南再做幾年份的球衣了。然後我們還沒計算湘南的商品,對於球團是賺或賠。但是我確信少了湘南的東西,橫濱的商品也未必會賣得比較好。

 

還有說每年虧損數千萬到上億元,沒能達到獨立經營的目標,這個真的瞎。日職球團幾乎都是赤字經營,橫濱自己都是賠錢貨,沒有一年賺錢,有什麼立場批評人家啊?不想虧錢的話,直接裁二軍不是比較快?

 

順便我要罵一下,這個球團未免太過愛錢。中央聯盟就屬橫濱戰績最差,結果橫濱球場的票價卻是央聯最高,連東京巨蛋都難以望其項背!花大錢看爛球隊、爛比賽,當球迷都是神經病嗎?或許其他五隊球迷愛看電爆對手戲碼的話,會願意花這個錢啦!既然球團這麼愛錢,那應該不會介意我同樣愛惜自己的金錢,不買球團商品、不到球場看球、甚至連官方月刊都退訂吧?

 

再說到球隊一元化,期望能夠強化「橫濱」的招牌。那請問一下,貴球團是否要繼續在橫須賀實施屬地主義?還是要把好不容易在「神奈川」建立出來的招牌直接丟掉?網路上常見到「台北國」之類的嘲諷,我想以後是不是也可以吐槽加地隆雄球團社長,腦中只有「橫濱國」?而且啊,這塊橫濱的招牌爛透了耶!強化,是要促進腐敗嗎?

 

然後我還沒罵完。這11年來,橫濱幾乎都在墊底。湘南卻有好幾次爭冠的機會,讓球迷有不少話題,只可惜總是功虧一簣。不知道哪一隊的招牌比較好看啊?球團幹部覺得沒能達到競爭效果,的確是這樣啦。一軍萬年爛隊,去和二軍戰力不錯的球隊競爭,臉丟光就不好看了。就連每年春訓固定辦的橫濱湘南對抗賽,都已經贏得愈來愈辛苦。兩隊如果真要比賽,別說是一個球季,或許七戰四勝打下來,橫濱都未必能佔上風咧!橫濱的招牌很重要嗎?

 

最後一個理由,同時也是最智障的,是認為湘南的名氣不響亮,而且在獨立聯盟紛紛成立後,會更讓人搞不清楚在哪裡。如果是台灣球迷就算了,會有哪個日本人不知道「湘南」指的是日本的哪一個地方嗎?會有日本人以為湘南在四國、九州、北信越、還是關西或中部嗎?而且當初球隊主場明明在橫須賀,卻要用湘南命名,就是因為球團認為大家一聽就知道湘南在哪裡耶!(橫須賀在神奈川縣東邊,實際上不能算在神奈川縣南邊的湘南地區)如今卻說湘南知名度不夠,豈不是自打嘴巴?

 

總之,有這種用最貶低的詞語都不足以形容的經營團隊,橫濱的戰績會每年墊底完全沒救,真的是理所當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ng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