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力士計畫使用交流賽的冠軍獎金,在主場大阪巨蛋設置野球博物館。地點可能在巨蛋內部三樓到五樓的走廊區,最快今年球季結束後就會動工。交流戰的5000萬日幣獎金,是由球團和球員工會平分,球團可獲得2500萬。但由於展示內容除了優勝紀念品,還希望加上球團貴重物、影片放映等,因此預算上限並不拘泥於2500萬。

 

至於選手工會的2500萬元,將會發給球員和現場工作人員。球員的部分根據一軍登錄日數,依比例分配。

 

【補註】

 

這個消息我只有在日刊體育上看到,不過還是留個紀錄,當作參考。文中所謂的博物館,基本上應該是個隊史館而已。可能會類似我在2008年遊記介紹過的,名古屋巨蛋內部之龍博物館。

 

但是歐力士要蓋博物館,不免就讓人想問,隊史的部分該怎麼解決?我相信加入歐力士青波時代,大家應該沒有意見。但是阪急的時代呢?近鐵又該不該算近去呢?如果以天馬球場外面的「名人牆」(同樣請參考2008年的球場遊記)來看,的確可能都會包括在內。但是阪急現在有個自己的歷史館,歐力士要怎麼處理重複的問題呢?

 

另一方面,光是大阪和鄰近的區域,就已經有南海、阪急兩大洋聯過去強權的紀念館,阪神今年又開了甲子園歷史館。歐力士要再開一個博物館的話,必定得面對生存競爭,不管是良性或惡性。唯一確定的是,歐力士必須走出自己的道路。個人覺得,如果明年真的打算換隊名,或許是一個良機,不妨趁機搭配宣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ng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