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職棒組職首長加藤良三,15日結束美國訪問行程返回日本。加藤此行是受邀參加明星賽,並且與MLB首長Bud Selig在舉行全壘打大賽時,進行約30分鐘的討論,話題主要是兩人希望推動的美日職棒冠軍對抗賽。加藤表示,為了實現此構想,將設置研究委員會,預計8月開始推動。

 

【補註】

 

先幫大家回憶一下,今年1月加藤前往美國拜會MLB時,Selig就主動提過美日職棒冠軍戰的構想。相關消息在本年度的新聞整理第一篇可以找到。當時我就提過,這件事還有很多執行上的困難,只能靜觀其變。其實到目前為止狀況仍舊相同,而且根本沒有進展。雖然日職首長說要設置研究委員會,但是一頭熱的成份還是偏多。

 

今年MLB明星賽時,日本媒體SPONICHI(體育日本)就趁機採訪了出賽選手們的看法。所有的球員,包括日本人ICHIRO在內,都是語氣保守地認為樂觀其成,卻也點出有很多現實面的問題得先解決。我相信同樣的問題丟給日職選手,大概也會得到類似的答案。

 

如果兩位大老闆真的想辦,而且打定主意要在任期內實現(兩人應該都在2012年屆滿),那麼就得認真思考解決之道並儘速處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ng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