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職棒於7日召開老闆會議,決定各球團需繳交的年會費,將從目前的7000萬日幣,增加至1億日幣。同時,會中也通過日本職棒組織首長(Commissioner)加藤良三的留任案。日職機構首長為兩年一任,20087月開始擔任日職首長的加藤,將從71進入第二任。

 

調漲年會費的提案,在去年7月的老闆會議就曾被討論,當時部分球團覺得滯礙難行,並未通過。然而由於經濟不景氣,轉播權的收入減少,贊助廠商亦較難尋找,至2009年已經連續三年虧損,且赤字達到3億。最高曾經有20億的內部保留金,目前僅剩不到10億。原本不贊成的球團,在聯盟表示將致力於多角化經營和削減支出下,也決定讓步使本案得以通過。

 

此外,對於日本職棒機構從公益法人轉型為一般社團法人,會中又提出希望在新的章程中,加入舊版野球協約內,第一章第三條「協約之目的」中的名句:「使我國的棒球成為不朽的國技,努力讓棒球成為社會的文化公共財,確保在棒球的權威和技術上能獲得國民的信任」。本條目並沒有被收錄在2009年起實行的野球協約。

 

【補註】

 

首先說明,老闆會議和前面三篇提到的十二球團代表者會議,雖然同一天召開,可是並不相同。關於老闆會議的內容,很奇怪的是各家媒體報導的細節略有出入。個人猜測是不是沒有提供書面的新聞稿或會議紀錄,使得記者們只好各憑本事描繪出內容。

 

在會費的提高方面,有些媒體寫的是7100萬增加為1100萬,增加額度是3000萬這點倒是相當一致。至於將舊野球協約的條文寫進新的章程,則有較大的出入。有的媒體只寫討論要將上面我翻譯出的部分寫進去,有的媒體則是說確定要放進相關字句,但內容改為「理解棒球是社會的文化公共財,將其推廣普及,希望促進國民生活愉悅,並提升文化素養」。

 

上面的新聞整理中,我盡量挑比較保守一點的寫法。不過還是把其他消息來源的內容標記在此,作為存檔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ng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