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針對選手工會提出的FA制度改革案,日職資方在7日舉行的十二球團代表者會議進行討論。對於選手工會提出的,國外FA取得資格縮短為七年,各球團皆持反對立場。不過資方另外提出新方案,考慮在球季中舉辦「移籍會議」(轉隊選秀會),促進國內轉隊的活性化。

 

國內轉隊的活性化,也是選手工會長期以來的訴求重點之一。巨人球團代表,同時也是日職資方的選手關係委員會委員長清武英利證實,有六月或七月舉辦類似轉隊選秀會的提案。希望能仿傚MLB的規則五選秀,挖掘出埋沒在二軍的人才。但是日職希望制訂類似無償交易的方式,不需要像規則五選秀得支付補償金。

 

資方將把此方案交給選手工會參考,預計在23日召開的選手工會總會提出討論。

 

【補註】

 

和前一篇介紹的傷兵名單相同,這又是個劃時代的構想。不過就像傷兵名單,這又是個講得很美,但是如果對於日職制度夠熟,就會覺得頗怪的方案。並不是這個提案不好,以促進轉隊風氣來說,這個構想真的是個好主意。

 

但是,請大家回頭看野球協約第十四章。或是從本站的文章分類「日職雜記簿」裏,找「新版野球協約,一點都不新!」這篇文章,然後看最後三段。有沒有看到一個名為「選拔會議」的東西?

 

我的文章中有提到,這個選拔會議就是可以用來挖掘其他球團人材的日本版規則五選秀。然而很不幸地被我預料到,去年選秀會後,聯盟和球團根本不記得要辦這個東西。結果現在要搞一個換湯不換藥,只是舉辦時間不同的「移籍會議」。我真的很想建議日職的決策者們,認真去看一下自己前幾年花了很多時間修改的日職憲法吧!

 

不過,如果真的選拔會議都辦不成,反倒移籍會議順利推動,我依舊會舉雙手贊成,畢竟這對聯盟、球團、選手都是利多的制度。關心日職的朋友們,還是建議持續追蹤相關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ng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