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職棒在7日召開十二球團代表者會議,對於減少二軍東區、西區兩聯盟的差距,提出了舉辦交流戰的想法。目前東區聯盟有七隊,西區聯盟只有五隊,而且東區聯盟還有以育成為目的組織的未來隊。兩聯盟相比,單一球團的比賽場次有明顯的落差,對於西區聯盟的球團和選手相當不利。

 

根據試算結果,若舉辦交流賽,東區聯盟的球隊每年會增加約1000萬的支出。另外,為了增加二軍的比賽場數,也有提案是在春訓的教育聯盟和秋訓的鳳凰聯盟,加入二軍正規季賽,預計每隊每年可以增加3040場比賽。

 

【補註】

 

幫西區聯盟想辦法增加實戰經驗的話題,之前已經出現過一次。這回日職的提案更加明確,感覺上是有大致的方向了。

 

二軍舉辦交流戰,個人相當贊成。但我覺得這仍是個治標不治本的方法。不如回到原點,想辦法把兩聯盟的隊數都變回偶數,再同時增加場次。因為目前西區聯盟最大的問題就是,五隊一天最多就只能打兩個對戰組合,剩下的一隊就只能納涼。除非輪空的球團都去找社會人或獨立聯盟打友誼賽,或是各隊多選些人同樣組個育成用的球隊,否則怎麼樣都不可能把實戰場次增加,更別說是季賽的數目了。

 

至於春訓和秋訓舉辦的特殊聯盟賽中,再排入季賽場次,個人認為實在沒必要。如果要增加場次,那不如直接把教育聯盟和鳳凰聯盟的場數提高。重點是增加年輕選手的比賽經驗,而不是比賽叫什麼名字。

 

7日的代表者會議還有兩個主題,都相當有趣。接下來我會分別再用兩篇文章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ng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