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5日召開實行委員會,預計今年秋天將依照慣例,在宮崎縣舉行教育聯盟的鳳凰聯盟。宮崎縣的口蹄疫疫情,近來有好轉的現象,該縣也希望能維持舉辦。日職將在91做出最後決定。

 

會中同時確認,為了縮短比賽時間,二軍將從明星賽後,嚴格執行打者無正當理由退出打擊區時,主審將宣告為好球的規則。希望從二軍開始推廣,進而影響一軍的選手。

 

另外,同日舉行的兩聯盟理事會中,都討論到明年賽程的安排。央聯預計在325開幕,洋聯則要視央聯狀況調整。不過預計洋聯將和今年一樣,選擇19日到21日的三天連假率先開打。至於交流賽的場數,兩聯盟皆決定維持目前每隊24場,總計144場的規模。

 

【補註】

 

首先希望宮崎的口蹄疫能夠迅速獲得解決。雖然鳳凰聯盟的場數不算多,但是對於成長中的年輕選手來說,總是一個實戰磨練的好機會。如果無法舉辦,不只是對宮崎的觀光是個損失,對日職也沒有好處。

 

我沒實際看過春訓或秋訓,但是農曆新年期間曾兩度陪家人到九州玩,去過不少宮崎的景點,還蠻喜歡那邊的南國氣息。儘管沒能去看春訓,但是巨人、西武、軟銀等隊的春訓地,倒是都曾坐車經過。而且我們都是住在巨人春訓用的飯店,從房間陽台就看得到球場。我還曾在飯店大廳,遇到今年初病故的木村拓也教練(當時他還是球員,我想應該沒認錯人)。回想起來,當時應該鼓起勇氣去跟他拍個照才是。

 

宮崎的疫情對於棒球圈的影響,就算沒有看日本媒體的球迷朋友,可能也略有耳聞。不過台灣最近有篇報導,讓我覺得非常懷疑。台灣的新聞內容是宮崎的高野連決定,今年的縣大會將不開放觀眾進場,所以連球探都不能觀戰,高中球員將錯失被發掘的機會。聽起來實在很聳動,不過日本的原文好像沒這麼寫,只有說禁止「保護者(家長)之外的一般觀眾」。

 

球探算不算「一般觀眾」,答案可能見仁見智。但是至少就朝日新聞社舉辦的夏季甲子園及系列預賽中,個人認為球探並不被視為一般觀眾。否則為什麼這幾年甲子園大會時還要特別劃出「球探席」,以避免和「一般觀眾」爭搶本壘後方的好座位呢?而且如果球探真的不能進去,在日本一定會被拿出來當新聞,但我完全沒看到這方面的消息。所以我覺得台灣的翻譯人員要下筆前,可能得先嚴格查證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ng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