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十二球團中的九個球團,於18日開會討論FA制度的調整方針,以及促進轉隊風氣的方法。先前選手工會提出的方案是,取得資格不分國內外,一律縮短為7年,並且廢除補償金。然而,各球團皆認為將國外FA資格縮短為7年是不可行的。球團方面的各種想法,將在7月的實行委員會提出討論。

 

至於選手工會希望在723的總會前,能夠得到資方的回覆。日職方面表示時間太趕,要到12月的總會才來得及。預計年底前會有確定的提案。

 

【補註】

 

上篇提到統一比賽用球時,才稱讚日職難得辦事效率高。這回輪到FA改革的議題,果然故態復萌,又開始慢慢拖。前次FA制度變更時,是說好試辦兩年之後,今年要檢討。意思應該是如果有需要修改的地方,今年球季結束前就應該討論完畢,年底就付諸實行。但是現在看來,肯定會變成今年底才有提案,最快通過應該也是明年初,等到明年球季結束後才有可能實施。至於選手工會能否忍受這樣的狀況,還是一句老話,看好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ng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