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月起,進行大規模整修的中日二軍主場名古屋球場,10日進行竣工式。工程包括改建球員更衣室、拆除本壘和一壘側的部分看台、設置輪椅席和電梯、以及對於老朽化的結構進行耐震補強。整修後可容納的觀眾人數,從原本的11106人,縮減為4633人。另外,中日隊的休息區也趁機從一壘改為三壘。

 

【補註】

 

名古屋球場整修前的樣子,可以參考2008年遊記中,「愈整修愈糟糕的老球場」一文。相信從文章中也能清楚了解,為什麼中日要把休息區換到三壘,因為球員宿舍和室內練習場都是在三壘這邊。

 

各家媒體雖有報導,可惜都沒有圖片說明。從中日球團官網的新聞中,也只有一張在正門口舉行竣工式的照片,因此很難了解到底整個球場改變了多少。不過可以簡單看出,球場的外牆全部汰換,從土黃色變成銀色。本壘區的樓層似乎移除了一部份,目前看來只有原本一樓半的高度。一壘側的上層看台,則是完全不見蹤影。原本看起來像溜滑梯的分段式階梯和走道,應該全部都拆毀了,因為一壘側的外圍走道變得很寬敞。

 

總之我的結論是,看來又要跑一趟名古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ng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