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力士打算自2011年球季起,廢除目前的暱稱「水牛」(Buffaloes),改用新的暱稱。新暱稱將向一般大眾募集後,由球團決定,同時預定要冠上地名「大阪」。此外,制服也將大幅更新,希望能除去2004年底兩合併球團的風格,成為真正的新生球團。

 

目前歐力士使用的水牛,是沿用合併的近鐵隊原本的暱稱「猛牛」。2007年近鐵完全抽手時,球團便曾提出改用新暱稱的想法。原本球團內有將目前的縮寫「Bs」直接當作暱稱的提案,但是因為本次更名之目的是強調球團的新生,所以使用的機會不大。恢復原本暱稱「青波」(BlueWave)的可能性同樣很低。

 

球團幹部表示,改名一事會牽動近鐵迷、歐力士迷、大阪人、神戶人等多方面人馬錯綜複雜的思慮,必須要慎重進行。

 

【補註】

 

這則消息只有在日刊體育上出現,但因為日刊的超強公信力,我還是記錄一下。

 

歐力士在2007年球季開打前,就曾經提出自2008年起要改名的構想。原本歐力士合併近鐵時,改用Buffaloes這個字,是有平撫近鐵球迷心情的策略。但是隨著近鐵集團參與新球隊經營三年期滿(2005年至2007年,這是合併時的約定),以及2008年起球團正式將本處地設為大阪,歐力士球團認為應該更換新的名稱,顯示邁入新時代。這個想法雖然經過各大媒體報導,只差球團還沒正式公告要怎麼投稿,但是最後仍是不了了之。

 

我仍然記得很清楚,當年歐力士是打算維持「Bs」的縮寫,希望募集的新暱稱能夠用「Bs」代表。當時我還開玩笑地對朋友們說,那就叫「大阪BayStars」好了!當作我們家橫濱的關西分部,反正一樣是墊背級球團。不過這個老玩笑大家聽聽就好,請歐力士迷不要來找我抗議。

 

至於為什麼同樣是Buffaloes,在近鐵翻譯成猛牛,在歐力士翻譯成水牛,我之前已經說明過好幾次,不再贅述。如果真的沒有時間翻舊文,又想知道箇中緣由的話,麻煩在下面留言跟我說一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ng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