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潟縣知事(縣長)泉田裕彥,11日參加日本職棒機構的「職棒森林」簽約儀式時,提出招攬職棒球團進駐新潟的構想,並向日職組織首長加藤良三說明。預計在24日成立「職棒招致委員會」(暫名),展開署名運動。初步希望有特定球團將新潟作為準主場,每年在縣內安排數場比賽。

 

位於新潟縣新潟市內,可以容納三萬人的新球場HARD OFF ECO新潟,已在200971啟用,並將於今年724舉辦日職明星賽第二戰。泉田知事表示,當地的棒球熱正高漲,將結合整個地區的力量,朝夢想逐步前進。

 

「職棒森林」是日職防止地球暖化系列活動「Green Baseball Project」(綠色棒球計畫)的一項。緣起於日職希望將比賽的平均時間縮短,以節省球場用電。去年球季的目標是九局平均3小時,實際結果為3小時8分。多出來的8分鐘電力消耗,換算成二氧化碳排放量約為91公噸。因此要在參與「職棒森林」活動的新潟縣和北海道足寄町、下川町、瀧上町、美幌町,種植大約等量的樹木。

 

 

【補註】

 

1、    HARD OFF ECO新潟球場的正式名稱是新潟縣立屋野潟公園野球場,又稱新潟縣立球場。因為將命名權以每年3000萬共五年的價格,賣給主要經營二手家電回收的HARD OFF公司,所以改為現在的名稱。ECOecology(環境、生態)的縮寫,在日本常用來表示環保的意思。

 

2、    新潟縣的職棒招攬活動,在去年中便開始蘊釀。記得一兩個月前,日本媒體中可信度數一數二低的夕刊富士,還寫了一篇類似社論的報導,認為新潟最應該找橫濱隊,這個論點實在是非常腦殘。第一是橫濱球團才剛換上一位住在橫濱、超級愛鄉土的社長,大手筆推動在地化,怎麼可能忽然放棄。第二是橫濱的市場很大(日本第二大城其實是橫濱而非大阪),就算是整個北陸地區的市場,都不一定比神奈川縣大,搬家對橫濱絕對划不來。橫濱應該處理的問題應該是怎麼把市場吃下來,而不是遷移主場。球團如果真的笨到不懂得這點,我想我就可以不必支持橫濱隊了。

 

3、    如果真的要挑一支球隊,我倒認為應該找養樂多。雖然這麼說可能對養樂多迷很失禮,不過我想原因大家都知道。和巨人在同聯盟又同城市,就算再怎麼努力,球迷的數目成長還是有限。事實上也是,近幾年推動的一些吸收球迷計畫,實在很難稱得上順利。不如學火腿搬到新天地,說不定還能同樣走上成功之路。而且燕子的暱稱和北陸地區的感覺也非常合。

 

4、    其實我最希望的是日職能趁這個機會增加球團數目,把一些原本是職棒沙漠的地方,用舊球團搬遷或新球團創設的方式填滿。不過以現實狀況來看,應該只能當作幻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ng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