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底,許多媒體紛紛評選各領域的2000年代十大消息,包括日本數家體育報。由於覺得非常有趣,我也不禁想嘗試列舉自己認為近十年(2000年至2009年)日本球界的十大消息。可惜因為工作太忙,來不及在2009年底進行,拖到20101月都快過了,才能趁忙裏偷閒的機會完成。

 

簡單說明,我分為職棒和業餘兩大類,每類各十項。職棒是以個人認為影響後世最深遠的順序排列,並且保留一項很不想割捨的遺珠之憾。我重視組織架構遠勝於球場上的輸贏,所以選取的方向自然也比較偏重制度面。業餘則是以對於整體發展的重要性和衝擊度為主,但是排名順序並不像職棒那麼重要。

 

由於是玩票性質,自己記得發生什麼事就好,因此我並沒有寫詳細內容。大家不妨可以努力回憶一下,真的想不起來的話,我以前的文章幾乎都有提過,或是在網路上搜尋一定會找到相關資料。不過還是建議大家,盡量看日文媒體的一手報導。

 

十年的期間可以發生許多故事,相信留在每個人心中的部分也不盡相同。我挑選的項目,或許在別人的記憶中完全排不上。大家不妨可以順便思考,自己認為的2000年代十大新聞有哪些喔!

 

廢話已經說太多,以下便是我獨斷評選的2000年代職棒和業餘十大消息。

 

 

職棒:

1、      球團合併事件與史上首度球員罷工

2、      職棒版圖拓展至北海道與東北

3、      挑戰MLB形成風潮

4、      季後賽和交流賽之實施

5、      兩聯盟統合及新野球協約誕生

6、      選秀制度歷經多次變革仍未定案

7、      FA取得年限縮短與資格放寬

8、      WBC二連霸

9、      舊球場改修及新球場啟用

10、  阪神復活與巨人再起

(番外)吉祥物人氣爆發成為顯學

 

業餘:

1、      眾多名門強豪解散但俱樂部球團興起(社會人)

2、      獨立聯盟相繼成立(獨立聯盟)

3、      聯盟著手處理特待生與野球留學問題(高中)

4、      一場靖弘事件使裏金問題浮上檯面(大學及社會人)

5、      田澤純一問題造成美日職棒關係緊張(業餘全體)

6、      駒大苫小牧高夏季甲子園二連霸(高中)

7、      手帕王子齋藤佑樹刮起旋風(高中及大學)

8、      女子選手如片岡安佑美與吉田惠理大受矚目(社會人及獨立聯盟)

9、      高中及大學生參加選秀需交職棒志願書(高中及大學)

10、  社會人與職棒二軍開始進行交流賽(社會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ng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