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職棒於19日在東京的首長事務局舉行實行委員會,討論及決議內容包括以下幾點:

 

1、所有球團的使用球將統一,目標明年球季起實施。【註:本項另行說明】

 

2、對於台灣打算主辦的亞洲職棒大賽之時間,將向主辦單位提議以111314日為主。

 

3、730起在日本舉辦的世界大學棒球錦標賽,將依循業餘球界的希望,在726舉辦壯行試合(熱身賽),由大學日本代表隊出戰日職選拔隊。

 

4、每場比賽的時間再縮短,目標3小時。為此,攻守交替之際更換投手時,限制時間將從去年的315秒,減為245秒。從今年的熱身賽開始實施。

 

5、育成球員組成之天狼星隊,今年將不登錄到日本野球聯盟。但希望能以準加盟的特別球隊身份,參加社會人球界的熱身賽。

 

6、日本國家代表隊的暱稱「侍(武士)JAPAN」,將檢討隨參加之賽事改變。

 

7、10月在台灣舉行之洲際盃,預計將以年輕球員為主,組隊參加。

 

8、全日本業餘野球聯盟邀請日職支援11月亞運之事項,則未達成結論。將在23由巨人、阪神、軟銀、樂天等四支球團組成的小委員會進行討論。

 

此外,中央聯盟也在同日舉行理事會,決定今年季後高潮賽(Climax SeriesCS)的第一輪,維持三戰兩勝制。並且賽制改革方式將繼續檢討。太平洋聯盟將在210日召開理事會討論此項,預計將會同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ng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