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近一年前,我曾在赤煉瓦倉庫的六週年誌提過,寫完構思好的文章後就要封筆。我說到做到!

 

本篇文章正如其名,是用來公告今後本站的運作方針。

 

我想現在會來本站的讀者,大多都是在棒球邦成立,我重新開站之後才接觸的。極少數在我病倒暫時關站之前就知道本站的朋友,可能也沒有幾位還記得,創設這個筆記簿的原意何在。當時純粹是想找一個整理資料的空間,方便寫文章時查閱。沒想到後來發生不少事,筆記簿反而取代了倉庫的地位。

 

今後,我想讓這個站回歸原本的功能,就像我去年預告的,只有簡單的資料整理。雖然現在網路很方便,輸入關鍵字就能找到想要的資料或報導。不過我還是想用自己的方式進行基本的整理,方便自己查閱。內容預計將包含三大類:

 

第一是各種官方訊息的整理,例如本站既有的各種人事異動等資料。如果行有餘力,我會考慮加入業餘球界的資料。

 

第二是新聞記錄。2009年我沒有寫新聞簡評,結果發現有些事關重大的消息,在台灣竟然沒有媒體報導,日本的新聞網站會保留的存檔又非常有限。所以我想還是需要有個地方,能夠將這些記錄下來。和以往不同的是,我不會加入評論,除非認為有必要把自己的想法寫下來。

 

第三是我到各地遊歷的觀察和心得,就像之前寫球場遊記一樣。我會盡量要求自己不寫長篇大論,針對主題進行說明就好。不過相信大家也知道,我的個性是話匣子一開就停不下來,寫個景點描述還會扯到一堆相關的東西。所以這部份是未來最有可能看到類似過去文章風格的地方。

 

大家可以想像成,我真的拿了一本筆記簿在記錄關於日職的資料,只不過這本筆記簿是放在大家都看得到的網路上。

 

既然是我的筆記簿,裏面整理的資料當然是以我有興趣的東西為主。請不要對我質疑某些資料為什麼不寫,我並沒有任何幫別人整理資料的義務和責任,單純是開放自己的筆記給大家看而已。如果有問題想找我討論,基本上都很歡迎,但我必須視工作忙碌的狀況和那幾天的心情,決定要不要回答。至於想踢館找碴的,我一概不理,而且會直接通報為垃圾郵件。

 

之前痞客邦將棒球邦整併進運動邦時,通知信上有提到,未來可能會訂定淘汰機制,將人氣較低的站移除。我想,如果有天大家覺得本站整理的東西都不重要,以致於遭到淘汰的話,表示這本筆記簿的氣數已盡,我會欣然接受。不過,我還是會繼續努力去了解日職,即便只能當成是工作之餘的休閒娛樂。

 

最後,祝福所有真心對日職有興趣的球迷朋友,都能找到正確的方向,達成想要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ng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