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短的球弁記行系列,進入最後一篇。或許大家會發現,之前這個系列的進度趕得很兇。其實就是我希望剛好在寫完球場遊記時,隨即把便當介紹也全部結束。壓軸登場的,乃是以軟銀隊強打松中信彥為主題的松中便當。

 

前面的球場部分提到,雅虎巨蛋的飲食店裝飾得非常華麗。不過,販賣便當的攤位外觀,還是和其他球場沒有太大的差別,並且分佈在球場內的各角落。雅虎巨蛋的便當種類琳瑯滿目,其中最主力的是球員便當。而且和其他球場相比,軟銀的球員便當種類,又是特別多。

 

購買時,就算所有便當的內容都會掛在攤位的上方,要從擠得滿滿的購買人潮中,仔細挑個喜歡的便當,絕對不是件容易的事。但是如果要買球員便當,就會簡單一點。在攤位的對面有一個立牌,展示所有以球員為主題的便當,可以仔細挑選再前往購買。不過並非所有列出的球員便當都會販賣,所以還是要仔細對照攤位上的掛牌,有哪些是當日沒有販售的。另外,當天的先發投手如果有主題便當的話,還會特別標示。

 

(擠滿顧客的便當攤位。大家可以注意到整排便當中,有個紅色外框,左下角寫「先發」的,就是該場比賽先發投手杉內俊哉的便當)

DSCN6184.JPG 

 

(顯示所有球員便當的板子,在這邊慢慢挑選再去買就輕鬆多了。價格旁邊有個黃色的小匡,就是註明便當內的菜色,可作為參考依據)

DSCN6247.JPG 

 

在各種主題便當中,我挑的是松中便當。但不像參觀球場時選松中房間的理由,純粹是因為其中的菜色最有最多我當下想吃的東西。從人山人海的顧客中殺進殺出後,二話不說就回到座位大塊朵頤。

 

軟銀球員便當的包裝設計是統一的。最上面有隊徽、選手名、背號。下面則是彩色的特寫和黑白的場上英姿。然而松中便當又有獨自的特色,彩色和黑白兩方都有卡通人物造型,相當特別。旁邊的幾面同樣是印有選手名和背號。

 

(松中便當的外包裝。可以看到中間的畫像,以及右下角的可愛版造型)

DSCN6249.JPG 

 

人物便當通常可以分為兩種。一種是根據球員的出身地或特色設計,另一種是由球員指定喜愛的食物。軟銀的球員便當似乎兩種都有,而松中便當是屬於後者。打開便當,就可以看到裏面附了一張小紙條,寫著這個便當是依照松中選手的要求,以他喜愛的菜為主軸設計。內容有炸雞、漢堡、燒肉、熱狗、煎蛋、燒賣、煮物,我第一個感想是,松中真愛吃肉類食物,很不健康。可是話說回來,因為喜歡菜色而選擇這個便當的我,似乎也沒好到哪去。

 

(菜色內容的介紹)

DSCN6252.JPG 

 

(豪華的便當菜色。甚至在右上角還可以看到作為飯後水果的幾片橘子)

DSCN6254.JPG 

 

除了依照慣例,燒賣等於地雷,其他的料理都很好吃。然而當中最讓我感興趣的,卻是白飯和中央的梅子。已經很久沒有吃過傳統日式便當的我,忽然有種很懷念的感覺。因為小時候家裏附近有間日式便當店,每種口味的便當都是像這樣,白飯中間有顆梅子。

 

球場之旅的最後一個便當,讓我的肚子和心靈都獲得了充份的飽足感。事實上,整個系列介紹的各種食物,只是日職球場飲食的冰山一角。還有許多好吃好玩的,有待大家自己發現。儘管球場內販賣的東西價位偏高,我也是經常吃完飯買好飲料再進場看球。但我仍然誠心地建議大家,有機會不妨多嘗試球場內的飲食。相信必定可以從中找到在場上的比賽和場邊的節目之外,更多不同的看球樂趣。

 

(【球弁記行】系列,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ng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